重力小丑.jpg  

片名:《重力小丑》重力ピエロ

導演:森淳一     編劇:相沢友子

原著:《重力小丑》 BY 伊坂幸太郎

演員:加瀨亮、岡田將生、小日向文世、鈴木京香、吉高由里子、渡部篤郎

 

 

小說很厚,要完美改編成電影版實在太難,故,可以預期影像版刪減部份情節。 而雖然為某些角色戲分縮減感到可惜,我覺得《重力小丑》電影抓到原著最重要的點,並以相當美麗的方式傳達到觀眾心裡。 以下無雷。

 

 

先說一下,要進戲院觀影的朋友請勿遲到,開頭的櫻花紛飛場面錯過可惜,配合那句難以忘卻的主角旁白:「春,自二樓一躍而下。」 大螢幕觀看感覺又美又動人。

 

 

 

前不久才剛翻過小說,記憶猶新,所以看電影的時候多少會覺得某些段落有點趕,似乎還沒有機會鋪陳就把真相通通翻出來。 不過,故事主調表現極精準,隨著劇情發展,慢慢能感應到原著欲傳達的想法- 這個世界有善有惡,即便偉人們提出崇高信念,人性本善,不免有些過度理想;真實生活的極惡卻又不斷逼近,到底我們該相信、選擇那一方?

 

 

 

其實電影邪惡部份頗令人感到不悅,除了罪行造成的影響,犯人詭辯與旁人惡語亦強化整個世界的『惡』,而那張仔細標註犯罪現場的地圖,更帶種『領地佔據』的宣告意味。 被害人與家屬只想重新尋得安心過活的方式,然,罪惡不但沒有受到對應份量的懲罰,反而無邊無際地延伸。 小說用比較淡然方式描述,但轉成影像後,衝擊力更加強烈。

 

 

 

雖然覺得電影的春仍有可以發揮的地方,可某人的惡意對照主角一家人之態度,

形成相當精彩的抗衡。 特別是片中的家庭愛,三位演員精湛演出,讓觀眾在全片不斷湧上的『惡』海中,感到一絲安心、暖心感。

 

 

 

面對現實的殘酷真相,《重力小丑》並沒有提供任何解答;就算問了神明,每人得到的答案亦不相同。 但,總會有條路可以走,端看各人態度與決定- 就像半空中擺盪的小丑,看似處境驚險,只要開心地過,就不用擔心地球重力吧~~

 

 

 

原著不易改編,電影版表現不俗,殘忍與美麗兼備。 雖然小說涵蓋的概念更完整,本片別具動人之處,即便講述家庭愛這類常見主題,隨著劇情發展,依舊一次又一次被打動。 推理味淺了些,卻是部有溫度的電影。

 

 

 

 

在這充斥旁人惡毒閒語的世界,《重力小丑》帶給我依存的安心感。 現實很糟糕,但我們自己可以選擇過得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感謝傳影互動Natacha & Dan 特映邀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