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川荷爾蒙.jpg  

片名:《鴨川荷爾摩》 鴨川ホルモー

導演:本木克英    腳本:經塚丸雄

原著:《鴨川荷爾摩》 BY 萬城目學

演員:山田孝之、濱田岳、栗山千明、石田卓也、芦名星、荒川良、石橋蓮司

 

 

小說很妙,會讓人想熱血高呼:「青春萬歲!」 電影版雖然無法完整呈現作者的奇妙世界,以及那心有所感的酸澀人生,但,青春味不減,整體來說仍是部有趣的電影。

 

 

 

之前已先聽友人提過後半內容被大幅刪減,其實前半也有點趕路,不過有些枝節讓文字來帶領比較有味道,通通搬上舞台反覺冗贅。 我覺得前面直接跳入重點,讓整部戲節奏顯得明快,這樣安排也不錯,畢竟配角小鬼們都跑得靈活飛快,劇情慢吞吞反而很怪。 也因為習慣了開頭輕快步調,即便收尾略為簡潔多少為內容感到可惜,至少整部片風格統一- 好食、好笑、好可愛,整個觀影過程其實十分愉快。

 

 

 

電影版最大賣點在於小鬼的影像化,讀小說的時候並沒刻意思考小鬼模樣,一看到CG繪出的面貌,覺得的確對味,隨之衍生出的武器、動作模式跟聲音表現,通通都是觀眾驚呼好妙的設定。 至於另外加入的巨大神明情節,我沒有特別愛,有一點點拉低這部戲的風格,但成功營造出可怕又搞笑的複雜氣氛。

 

 

 

演員選角適當,山田孝之和濱田岳恰如原著人物,有點宅、有點笨拙的大學生模樣,兩人對戲別有一番喜感。 其他角色站出來也等同小說角色,過度強勢、優美鼻樑、大木凡人(喂)… 就實體化效果而言,本片表現相當出色,尤其是鬼語跟搭配動作,我好想去學一整套來玩啊!

 

 

 

電影看完當下會覺得有些不過癮,感覺仍有未竟之處,好像後面還有很多可以玩的梗沒演出來;而且,人物間的情感糾葛跟深刻度跟小說比起來也顯得輕淺,但這部電影輕得很可愛,邊看會邊想跟小鬼們咯咯笑地快跑過京都巷弄,並為莫名其妙的規定熱血戰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感謝友人熱血購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