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片名:《小淘氣尼古拉》  Le Petite Nicolas

導演:Laurent Tirard  

原著:《小淘氣尼古拉》 BY René Goscinny & Sempé

演員:Maxim GodartValérie LemercierKad Merad

語言:法

 

 

還沒讀過原著的朋友,請一定要找來翻翻,內容比電影版精彩許多。 再加上眾多支線硬塞成一部片子演完,不少有趣情節被刪減,總覺得還沒演到最高潮便拉裙子謝幕,只能算見識到一小部份的淘氣Nicolas

 

 

 

找來的兒童演員其實都相當可愛,像AgnanClotaire就很有繪本人物風格,Nicolas小戀人Marie表情更是豐富,觀賞小演員打打鬧鬧十分有趣。 可惜最重要的男主角Nicolas說服力不足,演得不差,但與原設形象有些差距,Nicolas應該是更頑皮模樣,電影角色看起來就有點乖寶寶,或許過於服貼的髮型壓低了整體效果…… 因為不太能認同主角,對於融入本片亦產生阻礙,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,畢竟其他角色皆表現不錯。

 

 

 

編導在改編劇情方面下了工夫,兼顧結構與情節流暢度,隨著主線發展,巧妙加入原著幾個有趣的小支線,雖然無法完整呈現各個角色,至少比較有代表性的Nicolas玩伴都有突顯出來。 此外,小朋友專屬的天馬行空、胡思亂想,以及隨之引發的誤解與災難(修車場電話對談超妙!),電影版皆備,看了讓人覺得又氣又笑。

 

 

 

我覺得結局收得不錯,尤其是Nicolas腦中自動修正與弟妹互動的過程。 話說這部片包涵許多演員的幻想片段,大人和小朋友皆有之,某種程度可算是妄想大集結- 而這其實都是原著的魅力所在,讀著那些天馬行空,即便轉成現實總等於麻煩,卻讓人樂此不疲,因為傳達了最純粹、美好的天真。

 

 

 

看過原著的朋友或許會小失望,但該有的單純與溫馨一樣不缺,歡迎闔家觀賞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