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奇妙物語 20周年.jpg  

劇名:《世界奇妙物語 20周年SP

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0周年スペシャル・春 〜人気番組競演編〜

導演:小林義則            腳本:正岡謙一郎、三谷幸喜

演員:香里奈、塚地武雅、藤本敏史、西田敏行、TARAKO、三谷幸喜、柴咲幸

上映時間:201044(日本)

 

 

一直頗期待《世界奇妙物語》系列作,不過近幾年的內容似乎越來越無法引起共鳴,雖然播了20年,忠實觀眾胃口難免被養刁,但最近作品感覺蠻常出現似曾相識的劇情發展,希望只是短暫的低潮期啊~~~

 

 

<ニュースおじさん>

 

演不到五分鐘便能猜測到整部戲的情節。 如果十幾年前來看,或許會覺得詭譎味濃厚,可經歷過這麼多年奇幻戲碼洗禮,本單元表現只算小菜一碟。

 

 

 

ナデ様の指輪

 

許多眼熟的搞笑藝人演出本篇,加上主角塚地武雅的拍檔亦一同演出,真實感提高不少。 古老傳說是最易運用的設定,最後劇情逆轉很有早期《世界奇妙物語》之風格,不過,仍然沒有太驚喜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もうひとりのオレ

 

又是以搞笑藝人為主的單元,而且連搞笑業界現況皆一併呈現在觀眾眼前,除了裝傻跟搞笑的橋段演練,還有藝人如何拼死出頭天的過程,光這幾點就覺得頗有趣。 此外,主題的『version up』設定亦別具特色,我覺得這個概念其實可以發展更多東西出來,本單元短短結束有點不夠過癮。

 

 

又,雖然以搞笑業為背景,本篇觀後感受意外勵志向上。

 

 

 

まる子と会える町

 

西田敏行與小丸子家族之夢幻共演! 其實類似的演法以前也看過,但西田敏行與小丸子之間激發出的火花更迷人。 現實很糟糕,很多人應該也會像主角一樣希望躲進二次元世界,那裡永遠單純良善,最好一輩子都不要離開。 本篇恰好滿足多數人的期望,而且,能和小丸子一家人吃晚飯根本是夢寐以求!

 

 

本單元點出老年人與家人疏離之現況,算《世界奇妙物語》系列中少有的溫馨戲碼,很溫暖窩心的短篇作品

 

 

 

台詞の神様

 

作家如果看到本篇應該會心有戚戚焉,下一句內容怎麼樣就是想不出佳句,苦惱好幾天卻毫無進度,最常見的創作苦惱/地獄啊!! 巧妙加入《わが家の歴史》編寫過程,真不知道是否改編自三谷幸喜自身真實經驗?! XD

 

 

 

 

《世界奇妙物語 20周年SP》與電視台知名節目結合,感覺以熱鬧、噱頭為重點,故內容多少不比之前系列作來得懸疑詭譎,形態與效果頗有趣,只不過身為老觀眾還是希望能看到更驚奇、不可思議的奇妙情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