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陀劇場 我愛紅娘.jpg  

片名:《我愛紅娘》 Hello Dolly

導演:梁志民    編劇:陳樂融        作曲:陳國華

演員:白冰冰、陶傳正、同恩、何戎、舒宗浩、陳幼芳、黃志瑋、錢帥君

場地:台北國父紀念館        場次:2010430 7:30PM

 

 

之前看過本戲整排過程,沒有舞台佈景與道具服裝,的確就像料理試吃,但只能輕嚐一兩口實在不過癮。 沒想到前幾天又有機會能觀賞真正的演出,實在非常幸運,終於能把這組套餐狠狠吃到夠本~~ XD

 

 

整排觀後感提過的優點在此不多提,正式演出一樣也沒少,這次提點別的。 個人覺得兩次觀戲比較之下,最讓我驚訝的地方在於舞台設置與走位,先前看整排只覺得演員跟樂團表演空間很平面,等於觀眾正前方再拉開到左右兩邊的區塊,有點像看螢幕的感覺;而真正搬上舞台後,原來樂團樂手們像積木一樣,分別佔有一個方塊,然後這六到八個方塊堆積成一座牆,正好成為本戲的背景(記得有一年金曲獎的樂團表演節目便是如此呈現…),不像一般歌舞劇,樂團多在台下stand by,果陀這樣安排還蠻特別的 此外,牆體正好又能跟階梯配合,戲中幾段旁人合唱的段落,也可讓眾演員分據各處表演,不但呈現立體感,整個空間利用亦十分巧妙、完善。

 

 

 

大概因為腦子裡仍存留整排印象,所以每次演員從上方(陽台好妙!!),或背景牆出現時,都覺得新鮮有趣,即便自己是第二次觀賞《我愛紅娘》,卻像看了一部沒看過的戲一樣。

 

 

 

觀戲當天,主角白冰冰似乎喉嚨不適,嗓音有些影響,但肺活量跟歌聲蘊藏的情感仍舊沒話說,實力就是實力。 話說現場觀眾多數為銀髮族,相信都是為了觀賞她的演出。 陶傳正傳神表現了小氣又愛ㄍ一ㄥ的男主角風格- 傳統、脾氣差、硬頸到不行的老派人士- 這種人的確需要不怕他的女性整治整治。 XD

 

 

 

舒宗浩與陳幼芳皆為演技派,無論台上發生什麼事皆神色自如,看他們演出就覺得很放鬆,完全不用擔心會出什麼差錯;話說就算出錯,他們一定馬上輕鬆拉回主調。 搭配他們的年輕演員黃志瑋、錢帥君也不見生澀,尤其是黃志瑋,戲中角色性格有點偏傻愣,乾脆徹底運用他本身人高馬大,走位、舞蹈故意有點卡卡的,整個效果更具傻氣喜感!

 

 

 

同恩歌唱沒話說,可何戎是個意外驚喜,沒想到他歌聲那麼好,和同恩對唱更是合拍到不行,非常賞心悅耳的演出。

 

 

 

正式演出的情緒感受跟整排體驗差不多,精彩、動人之處依舊在,可惜硬體環境不夠完美。 我觀賞的場地在國父紀念館,觀眾席成扇型分布,如果坐在左右靠側邊的觀眾,視線範圍影響不小,不是看不到伸縮陽台全貌;便是婚紗店櫥窗的特別設計露出馬腳,是相當可惜的地方。 台灣需要更好的表演環境支援好戲啊!

 

 

 

又,前面提到觀戲多為銀髮族,感覺大部份的人都很拘謹,之前跟學生團體觀賞整排,全場又鼓掌又大笑,熱鬧連連才配這齣輕鬆明快的歌舞劇。 那天觀戲覺得旁人好冷靜,大家都乖乖坐著沒啥反應,唉唉,各位叔叔阿姨實在不需要如此壓抑,這部戲就是要笑出來、跟著音樂節拍鼓掌才是最佳觀影途徑。 都說因為愛最大,那就把感情通通爆發出來吧~~~

 

 

 

《我愛紅娘》接下來將移師高雄、台南、新竹和台中,有興趣的朋友可洽兩廳院售票網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感謝果陀劇場 (官網由此去) &楊小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