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人.jpg  

劇名:《天地人》

導演:片岡敬司   腳本:小松江里子

演員:妻夫木聰、北村一輝、常盤貴子、阿部寬、小栗旬、笹野高史、高島礼子高嶋政伸松方弘樹

上映時間:2009年月1~11月(日本) 47

 

 

先說題外話,經過《篤姬》與《天地人》大河劇洗禮,確信自己看連續劇的體質­ 果然適合一口氣衝完,而非每周或每天看一集,不連續看反而提不起勁。

 

 

或許題材和劇情走向不適應,觀看《篤姬》的時候非常順,有空就會想把剩下集數追一追;而《天地人》情況則不同,每次要看之前都要先考慮一下,吸引力似乎沒有那麼強烈。 其實最大問題,就我個人而言,出在主角青年時期的掙扎。 不管事實上他是不是愛哭鬼,那段時期之刻劃令我感到非常不耐煩,加上妻夫木聰以前演過猶豫不決的角色,剛好是我很不愛的設定,兩廂加總起來便成一個大阻礙,擋在中間讓我沒法提起興致往下看。(真的,哭夠沒?)

 

 

 

此外,直江兼續從青澀轉為可掌控大局的地方也跑得太快,之前才見他為了上戰場殺人哭哭啼啼,怎麼突然間全部人都得仰賴直江大人,然後一夕之間直江即變得能言善道有腦筋這樣。 或許戲拍攝時間長,多少根據播出後觀眾反應,隨即修改後面的情節發展,因此才出現不太連貫之處;更可能因為自己快轉按太爽,不小心漏掉關鍵劇情也說不定。

 

 

 

除了青年哭哭令人不耐,兒童時期的天真,以及家老時期的穩重,其實都還不錯看;尤其戰國時代各有力人士彼此間的勾心鬥角、猜疑陷害,一句台詞一個眼神都包含重重暗喻,看起來相當過癮。

 

 


雪之丞變化.jpg  

 

劇名:《雪之丞變化》

導演:黛りんたろう   腳本:住友紀人

演員:滝沢秀明、戶田惠梨香、高岡早紀、大杉漣泉谷しげる、中尾彬

上映時間:200813日(日本)

 

 

這部本來就沒有很期待,兩小時SP,原本預留殺時間用,譬如等電腦重灌,或是其他有的沒的,恰好需要STAND BY兩小時的那種,觀賞這類不長不短的戲剛剛好。

 

 

 

《雪之丞變化》給我非常微妙的感覺,08年不算太久以前的作品,但戲中台詞動作卻帶點瓊瑤小說味道,例,女方說我的一番真情意竟被你這樣輕蔑,然後就撲倒在男方懷裡哭泣… 我實在吃不太下的雞母皮掉滿地橋段。 不知道原著是否為同樣調性,還是正月大河劇一定要來這套~~~XD

 

 

 

本戲有趣的地方在於歌舞伎場景之呈現,還有男主角滝沢秀明因應原著設定,必須演出女性角色的感覺。 看得出來他戲前做足準備,雖然脖子跟下巴輪廓仍有點粗厚(天生條件沒辦法改),但,無論聲調與身形動作,還蠻有女子細膩味道。 又還有歌舞伎表演,雖然我一知半解,不懂如何欣賞其身段與唱腔,不過,感覺到多少有下功夫研究吧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