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鐵人 2.jpg  

片名:《鋼鐵人2 Iron Man 2

導演:Jon Favreau

演員:Robert Downey Jr.Gwyneth PaltrowMickey RourkeScarlett JohanssonDon CheadleSam RockwellJon Favreau

 

 

純粹看特效跟部分人物特色的片,劇情、邏輯、張力各方面表現皆令人失望。

 

 

 

一如男主角開頭所說:「我回來了!」 極度炫目華麗的大場面,加上Robert Downey Jr.獨到個性詮釋,情緒輕易就被激盪到極high 接著主角單獨面對美國官方高壓質詢,他輕鬆兩三下反擊成功,整個過程完全展現他過人智慧,以及極度狂傲的個性,可就是他能力夠,大家都能接受甚至欣賞他的囂張行徑。 無論是博覽會場景與媒體鏡頭,完全展現他的「神威」,對,我覺得這像是一個造神行動,主角慣於成為舞台焦點,而眾人亦跟著哄抬氣勢,於是,他成為無人能敵,全世界只有一個的Iron Man

 

 

 

接下來敵手提出的論點剛好對應此設定:只要讓上帝流血,世人便不再相信祂。 在公開場合被一台外表粗糙的偽鋼鐵人攻擊,雖然仍擊敗對手,但鋼鐵人的地位已被大眾質疑。 原來,他不是獨一無二;他並沒有那麼神,隨便在倉庫組合出來的東西就能令他措手不及。

 

 

 

看到這裡本來還覺得頗有趣,英雄落難,神威不再,關於力量和群眾想法感覺還有東西可以談談。 只不過,本續集電影似乎只重於特效,全力賣弄極炫極威的高科技與特效畫面,沒有餘力兼顧情節連貫與角色營造。 結果,TonyPepper表現雖然沒有兩樣,可新加入的NatalieHammer幾乎沒有發揮的空間,更別提大敵Vanko,大概是我看過最虛最沒有存在價值的大魔王,隨隨便便就決定發他便當,根本就不必請Mickey Rourke來演吧?!

 

 

 

群眾造神越來越容易,要毀掉神也很簡單,本片即為一例,戲內戲外的Iron Man都被輕言摧毀。 的確,特效爽度夠,但,看完全片只覺空虛哀傷,找來這麼多好演員不是為了成就這樣的電影啊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女人戰爭很有趣,可惜對立橋段太少了。

 

 

鋼鐵人 2 II.jp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