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RICK 新作SP 2.jpg  

劇名:《TRICK新作SP 2TRICK 新作スペシャル2

監督:堤幸彥         腳本:蒔田光治

演員:仲間由紀惠、阿部寬、浅野ゆう子、手塚理美、生瀨勝久、永山絢斗、高橋真唯、野際陽子

上映時間:2010515 (日本)

 

 

大概因為十周年電影版要上演,於是電視台趁勝追擊來個《TRICK新作SP 2》炒炒氣氛。 好久不見山田奈緒子和上田次郎,完全沒變,才開演沒多久,馬上抓到《TRICK》獨特氛圍,有種開心又懷念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只不過冷靜點觀察這部SP,漏洞其實不少,很有「編劇怎麼說就怎麼算」的傾向。 最好兇手可以如此幸運,所有事都能算計得剛剛好,同時完全不被周遭為數不少的村民發現,邊看邊覺得這人未免太強運! 此外,最後押解犯人的警察突然說要去洗手間因而暫離,這個安排實在粗糙,想也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

 

 

 

題材很眼熟,偏遠村莊+童謠殺人,劇情發展亦很有古典推理的風格,尤其某真相被發現後,頓時覺得好「橫溝正史」啊~~~

 

 

 

推理本身有點普普,但這部戲吸引人的地方不單於此,即變故事再爛我仍舊會看得很開心,相信其他《TRICK》戲迷應有相同感受: 我們就是想看這部步調奇特又對白愛耍冷的妙片啊!

 

 

 

現在突然好想把前三部挖出來回味一番~~~

 

 


警部補 矢部謙三.jpg  

 

劇名:《警部補 矢部謙三》

監督:木村ひさし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腳本:福田卓郎

演員:生瀨勝久、池田鉄洋、貫地谷しほり、鈴木浩介、姜暢雄

上映時間:20104月(日本)

 

 

 

本戲以《TRICK》中頗搶戲的矢部警部補為主,講述他本身真真正正的刑警活動,他也的確如同《TRICK》表現,大概沒見過這麼一個隨便辦案、愛跑溫泉又不肯承認自己的頭髮是(消音~)的警察吧﹖!

 

 

 

整部戲發生的事件呼應矢部特殊設定,看似天馬行空,又有一點根據,胡亂隨便辦案後,才發現事實真相。 能抓到矢部風格的觀眾會覺得這部片別有妙處,尤其情節偷埋了不少笑梗(當然也有冷笑話),不然,或許覺得不過是部鬧劇吧(但說是鬧劇也沒錯啦~~)

 

 

 

有這麼一個隨性的主角,案子總不能靠他的強運偵破,本片另外安排兩位比較正常的庶物組警員幫忙,雖然他們亦各有奇怪個性之處,至少思維仍照一般推理邏輯運作。 而光看主角的毫無章法,對照小組員的謹慎求證,每一話出現兩組不同辦案手法就覺得夠有趣了。

 

 

 

主角魅力為主的戲碼,喜歡矢部做事風格的觀眾應該覺得很歡樂。 又,仲間由紀惠和野際陽子亦友情客串,生瀨勝久面子真大。 話說他終於可以主役,沒想到這部戲只有短短六話,有點淡淡哀傷。 不過,實地看完全劇,覺得以六話完結還蠻恰當,再拖下去,好笑的地方就變得難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