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墓村.jpg 

劇名:《八墓村》 八つ墓村

導演:星護          腳本:佐藤嗣麻子

原著:《八墓村》 BY 橫溝正史

演員:稻垣吾郎、藤原龍也、若村麻由美、りょう、吹越滿、中山忍、小日向文世

上映時間:2004101日(日本)

 

 

個人還蠻喜歡原著,封閉鄉村+流傳下來的血腥傳說+人心操控,以主角內心旁白為主述也很有說服力,邊讀邊能同步感受到主角的無助與痛苦。

 

 

 

或許囿於片長,藤原龍也並沒有傳達出主角該有的掙扎感,或許他比較不適合這類角色;至於若村麻由美扮演的美也子,初次登場就很有感覺,小說裡提到美麗又很有能力的姊姊型角色,我覺得若村外型與實際演出都很適當。

 

 

 

稻垣吾郎就那樣了,沒什麼好說;電視劇改編也算中規中矩,不過本劇有個相當吸引人的地方: 場景十分考究,特別是鐘乳洞及迷宮洞穴,原著描寫的感覺,電視劇畫面都有營造出來。 譬如主角被眾人追趕入洞的過程,拿著微弱手電筒在黑暗洞窟中奔跑,光影與色調皆增添不少緊張氣氛。 我本來對本戲沒有多大期望,但看到電視劇如此認真呈現鐘乳洞場景,意外地覺得還不錯。

 


 

 

 

犬神家的一族.jpg 

 

劇名:《犬神家的一族》 犬神家の一族

導演:星護        腳本:佐藤嗣麻子

原著:《犬神家的一族》BY 橫溝正史

演員:稻垣吾郎、加藤愛、西島秀俊、三田佳子、木村多江、小日向文世

上映時間:200443日(日本)

 

 

 

本來沒有要看這部,但想到稻垣吾郎金田一耕助系列作,就差這片便全數食完,也就順便看掉。 個人覺得很奇妙的是,明明這是系列作第一彈,卻比後面幾部表現要遜色許多,有些地方忍不住快轉。

 

 

 

或許男主角尚未抓到角色精神也是主因,反正整部戲給我很平面的感覺,即便近來表現相當出色的西島秀俊,本戲中表現亦普普。 大概只記得加藤愛的珠世扮相不錯,其他角色(包括珠世)都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 

 

劇情連接也有些鬆散,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本戲前面還加演金田一在美國的故事,但或許因為稻垣吾郎貴為偶像,看不出來這個金田一有沉迷藥物的模樣,難得看到這段經歷改編的影像版,算比較特殊之處。 除此之外,《犬神家的一族》戲劇版還是看其他版本比較有共鳴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