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歷史.jpg 

劇名:《我家的歷史》 わが家の歴史

監督:河野圭太  腳本:三谷幸喜

演員:柴咲コウ、佐藤浩市、西田敏行、富司純子、佐藤隆太、大泉洋、堀北真希、松本潤、榮倉奈奈、玉山鐵二、長澤まさみ、山本耕史、天海祐希

上映時間:201049~11日(日本)

 

 

雖說是電視台慶祝活動,但也只有三谷幸喜才能吸引這麼多知名演員演出,上頭列表排出來整個洋洋灑灑,就連路人配角都是當前演藝圈主力。

 

 

我覺得這部《我家的歷史》架構很像《阿甘正傳》,同樣主角為架空角色,可成長過程中皆會遇上日後留名歷史的人物,譬如本片中出現的美空雲雀、手塚治蟲、力道山等。 藉由與主角往來過程,讓觀眾重溫這群重要人士的性情面貌,順帶勾起過去初識他們的種種回憶。 相信三谷幸喜當初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收集資料,畢竟要在本戲中提及這麼多歷史人物以及重要時事,光整合就夠累人,而且還要根據時間點,安排對應的人物適時出現,在劇情編排上必定很費功夫。

 

 

 

如果想看這麼多演員共聚一堂的觀眾,觀看本戲應該會頗開心,的確是相當豪華的共演陣容。 至於故事內容,我認為有點平淡,歷史呈現方面非常用心,可如果沒有這票演員加持,我可能對這部戲沒有太大的興趣。 此外,有幾段情節安排頗匪夷所思,感覺和整部戲主調兜不起來。

 

 

 

周邊知名人物來來去去,我家雖然沒有什麼達官顯要,看似極度平淡,至少,那段時期我們都曾真實地存在著…… 這大概是本戲欲表達的想法之一吧。

 

 

 

柴咲コウ、佐藤浩市、西田敏行表演很棒,但配角大泉洋實在很搶眼,不知道三谷幸喜愛他還是討厭他,沒看過這麼波瀾萬丈的人生經歷啊~~~ XD  話說回來,這麼多演員同台飆戲,純粹看熱鬧還蠻盡興就是了。

 


 

 

 

你們沒有明天.jpg 
 

劇名:《你們沒有明天》 君たちに明日はない

監督:岡田健       腳本:宅間孝行

原著:《炒魷魚株式會社》 BY垣根涼介

演員:坂口憲二、田中美佐子、堺正章、北村有起哉、須藤里彩

上映時間:20101月(六回、日本)

 

 

兩三年前讀過原著,蠻多情節已經淡忘,所以觀看這部改編原著的《你們沒有明天》時,總覺得頗陌生,至少並沒有當初讓我一口氣讀完小說的吸引力。

 

 

 

其實也不確定原著是否如此設定,但戲劇版似乎蠻多著重在主角的姐弟戀關係上,或許這是令我無法認同的原因之一: 我比較想看職場影響到的人生種種,而不是主角死命苦戀大姐姐的模樣。 畢竟原設並非定位為純愛類型,我覺得這樣改編有些偏離主旨。

 

 

 

加上男主角阪口憲二工作表情十分嚴肅,甚至可說是極度冷酷,可私底下卻又像大男孩一樣,為了約會雀躍不已。 我能接受人本來就有公私兩面,但呈現出來的效果實在反差很大。

 

 

 

小說不錯看,可惜改編成戲劇後少了許多原著的魅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