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牛仔一品鍋.jpg 

片名:《日式牛仔一品鍋》 Sukiyaki Western Django

監督/腳本:三池崇史

演員:伊藤英明、佐藤浩市、香川照之、伊勢谷友介、木村佳乃、安藤政信、井かおり、Quentin Tarantino

年份:2007

 

 

想來想去覺得只有『混搭』可以表達我對這部電影的感受。 主線關於日本古代源家與平家間的鬥爭,但所有人物服裝卻帶著濃濃西部牛仔風,不至於真的是牛仔褲加皮衣那樣完整裝備,和洋風格混合比例抓得巧妙,一套衣服可發現雙方元素卻不覺突兀。 場景也是,基本架構為日式建築,中間夾雜點西洋裝飾,牛仔酒吧也可以很和風。 而最最驚人的一點在於,全片英語發音,而且演員(除了客串以外)原為日本人,非常異趣(惡搞)的安排。

 

 

 

既然已知惡搞,發音這點小事就不必在乎,兩小時片長台詞其實不少,對於非英語系國家的人來說,的確是頗辛苦的工作。 而且同時得兼顧演戲+打鬥,既然設定具備西部色彩,騎馬、槍戰更是不可少…… 基本上這部戲拍起來比一般戲要累得多,大概只有一群戲瘋子才會想搞這麼複雜的表演方式。 XD

 

 

 

電影明顯向Client Eastwood荒野大鑣客系列致敬,無論對話、劇情、動作種種,和洋迸發出的奇特火花讓整部戲有趣又搞笑,鬼導Quentin Tarantino跑來尬一角更令我噴茶。 明明為架空世界,卻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。

 

 

 

演員名單一個比一個能演,但以井かおり扮演的Bloody 弁天最為搶眼。 之前看過她不少表演,卻初次見識她的武戲,想不到她演得俐落帥氣,威風凜凜到不行,其他年輕男角通通被比下去,外傳期待。 不然桃井妳以後也可以繼續嘗試動作路線,實在很有魅力。

 

 

 

看完好段時間的片子,詳細內容不太記得,只留下兩家為寶藏對決的畫面;還有,時常不知該將某段分類成日本亦或是西部的混惑(但很有趣) 將原本熟悉的風格打散,加入新的材料重新拼湊,壽喜燒不一定只能用和風醬汁,墨西哥辣豆醬或許也很合搭。

 

 

 

還沒吃過這鍋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嚐嚐,保證口感新奇,滋味絕妙無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