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龍特攻隊.jpg 

片名:《天龍特攻隊》 The A-Team

導演/編劇:Joe Carnahan

演員:Liam NeesonBradley CooperSharlto CopleyJessica BielQuinton Rampage JacksonPatrick Wilson

 

 

話說在我找出時間來看這部電影之前,我媽已經問我N遍到底看了沒,還一直告訴我這部影集以前有多好看多精彩,然後現在改拍聲光效果有多讚(後者應該從第四台電影介紹看來的),可見她完全忘了當初我也陪她看過,怪頭跟小白還是我們熱烈討論的對象。

 

 

 

不過距離上次看影集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,除了主要角色暱稱跟特殊性格仍有點印象外,大概有很多的任務以及很多的驚險場面,但內容細節幾乎不復記憶,現在回想起來都只剩人物扮相,身後背景已經暈開淡掉。 我想,會看這次重拍版本應該主要在於重新勾起那段記憶,溫習大過於嚐新。

 

 

 

如果曾經看過影集,電影版的確給人「好懷念」的感受,各角色出場呈現便已傳達他們個別的個性設定,然後車輛、直升機等追逐戰,槍炮亂飛,主角們即便身處危境,還有心思彼此吐槽,緊張任務與輕鬆互動形成的對比十分有趣。

 

 

 

由於電影版將劇情時間點設在A-Team組隊之前,沒看過影集的觀眾也能很快融入,感覺就是部新的戲碼,不會因為過去來不及参與,現在就感受不到A-Team之魅力。

 

 

 

而故事也就那樣了,四位各具長才的成員攜手合作,面對敵方武器重重攻擊,想盡辦法解決難題並完成任務,主要賣點便是四人間的互動,以及大場面的追逐戰。 仔細想想,劇情發展其實並沒有太特別的安排,但因為四人(尤其是小白跟哮狼)聚集迸發出的火花很吸引人,雖然情節不算很具創意,整部戲呈現的輕鬆效果仍有一定的水準。

 

 

 

如果想在炎炎夏日,找一部不需花費大腦,但又不至於過度白目的電影觀賞,《天龍特攻隊》是不錯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