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具總動員3.jpg 

片名:《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

導演:Lee Urkrich

配音:Tom HanksTim AllenJoan CusackMichael KeatonNed Beatty

 

 

 

我其實沒想到十幾年前看的《玩具總動員》,隔了那麼久還會出現續集,更沒想到這集並不只是重溫當年的感動,最終整部戲衍生出來的概念是我原先意想不到的。 以下約略提及重要情節。

 

 

 

我覺得前兩集比較偏重在玩具本身,很容易勾起大人童心的內容,新舊玩具的對抗,胡迪系列人物加入… 每集或多或少反應了真實世界會面臨到的焦慮不安,但最後仍以皆大歡喜的場面收尾,感覺好像所有事永遠都不會變,總會有美好結局。 而第三集一開始呈現的複雜感遠勝過前兩集,最主要因為安迪已經不再是小孩子,真真切切踏入成人世界,『玩具』的價值和十幾年前相比大不相同,這也是本片明顯有別於前兩集之處。

 

 

 

通常續集很容易爛梗,更別提演到第三部,可《玩具總動員3》推陳出新,引進更多新玩具激發出更多想法,譬如肯尼與芭比所代表的價值觀~~ 不過,最最讓我驚豔莫過於本片點出玩具最佳的歸宿之道,我真的以為故事最後應該就像前兩集一樣,大家仍舊開開心心在一起,聯手對抗邪惡的豬排博士。 沒料到,大人的世界確實滲入,有人往前走就必須做出決定,不是把東西丟到閣樓就是最佳結局,更不可能帶著一批舊玩具入住大學宿舍,劇情提出切合現實,某種程度也算皆大歡喜的方法: 如果有人能以同樣態度珍惜這些玩具,放手也很好。

 

 

 

或許因為我也是十幾年前看完前兩部,現在的我反而更能體驗《玩具總動員3》的複雜情緒,切割與捨棄都需要很大的勇氣,本片帶給我的悲喜交錯感受,直到觀賞過後很久,仍然牽動著我的情緒。 我很慶幸自己是以這樣的時間表觀看本系列作(199519992010),如果是今年一口氣追完,應該很難抓到現在心裡存有的微妙感覺。

 

 

 

本集為此系列做了一個很完美的結束,也等於開啟眾玩具新的開始,我想,應該不會再有第四集了。 無論如何,胡迪、巴斯光年,我會非常非常想念你們~~~

 

 

玩具總動員3 II.jpg  

 

 

 

* 聽到網友評論最前面的短片”Day and Night”很無聊、看不懂,我覺得很可惜。 皮克斯的短片其實非常有料,沒有任何台詞,僅靠動畫主角和音樂表達意念,用最簡單的方式去打動觀眾,這是相當厲害的地方。 從蠻早以前的”Snowball”到近幾年的短篇我都很喜歡,如果觀看皮克斯卡通卻沒有搭配短篇動畫,感覺就像拼圖少了一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