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坦誠以對.jpg 

劇名:《無法坦誠以對》素直になれなくて

導演:光野道夫      腳本:北川悅吏子

演員:上野樹里、瑛太、在中、玉山鐵二、關めぐみ、井川遙、吉川晃司

上映時間:20104月(日本)

 

 

全劇表現一如戲名,非常不坦誠的一部作品。 以下約略提及重要情節。

 

 

Twitter切入,藉此表現現代人慣於隱藏真心話的手法,其實是蠻不錯的構想。 首兩話很快地帶出本戲重點風格,Twitter上或網友聚會時故作歡樂的對話,相對於真實生活中各人面對的困境,很寫實,對比效果也很具說服力。 只不過不知道是否有電視台高層介入劇情編排,或者編劇採取隨著觀眾反應,立即更改情節發展的作法,整部戲呈現非常鬆散,多處設定亦顯得毫無意義,到最後甚至不太了解本戲欲傳達的概念為何。

 

 

 

編劇似乎頗有想法,一開始便埋藏好幾個疑點,暗示這部作品並非單純的愛情戲碼,但沒想到各疑點解答顯得敷衍了事,令人失望不解。 譬如井川遙扮演的角色突然改變心意,又還有Haru母親與前男友的關係(我覺得編劇應該有想過亂倫這個梗),以及Doctor兄妹到底為什麼要與家人斷絕關係跑到日本(其實只是為了讓在中有機會演出吧?!)……  感覺編劇很隨性地丟出幾個可能吸引到觀眾的設定,等到用膩了或使用效果不佳,就隨便收收放棄不管,一次又一次地虎頭蛇尾,大大耗損整部戲的吸引力。

 

 

 

配樂很好聽,畫面切換及取景應用巧妙,演員也夠投入,可惜最重要的劇本力道不足。 我覺得前兩話詮釋得很不錯,尤其關於現代人不夠坦承這點,故原本對本戲抱著些許期待,沒想到最不坦率的竟是編劇自己啊~~~~ 告訴我,妳到底想透過這部片傳達些什麼?!

 



 

 

 

正義的味方.jpg  

 

劇名:《正義的味方》 正義の味方

導演:中島悟

原著:《正義の味方 BY聖千秋

演員:志田未來、山田優、矢野史郎、田中好子、向井理、本鄉奏多

上映時間:20087月(日本)

 

 

看完《無法坦誠以對》再來看這部《正義的味方》,心情好很多,感覺非常坦率。

 

 

 

話說這類惡魔姊姊+可憐妹妹的設定,處理上一不小心很容易讓人產生怒意。 但,本戲掌控得很好,看戲時只覺得有趣好笑,即便妹妹老被姐姐欺壓,可戲劇效果就是有辦法令觀眾看得開心,而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。

 

 

 

個人對山田優沒有愛,不過她在本戲中表現極好,惡魔與天使的情緒轉換相當有說服力,而且該誇張表現的時候,她也全力演出,並不會因為自己是偶像而縮手,觀賞她演出的惡魔橋段感覺十分痛快。 老實說,她能演的這麼上手,或許本人多多少少也有些魔女基因吧?!(小聲)

 

 

 

志田未來詮釋小媳婦妹妹方面相當出色,表情生動,動作舉止也配合喜劇調性呈現更多變化,和過去演過的角色很不一樣。 而雖然故事遭遇感覺有點可憐,由她演來卻有種可愛又有趣的味道;每次看她怎麼被姊姊欺壓,又怎麼解決問題,整個過程趣味十足。

 

 

 

即便是惡魔姊姊的過分要求,妹妹仍全力以赴完成任務,可見妹妹某種程度上很喜歡被姐姐這樣依賴”…… 其實,姊妹倆感情真的很好吧~~

 

 

 

有點誇張的情節發展,但不過分渲染,炎炎夏日看看這類歡樂喜劇,輕鬆無負擔,是不錯的消暑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