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啟動.jpg 

片名:《全面啟動》 Inception

導演/編劇:Christopher Nolan

演員:Leonardo DiCaprioJoseph Gordon-LevittMarion CotillardEllen PageTom Hardy、渡邊謙、Cillian Murphy

 

 

自身碰過好幾次的體驗:做了一場追逐的夢,接著發現自己躺在床上,想說應該已經醒來,沒想到又接連發生現實不可能出現的情況,原來仍在作夢;然後又費了一番工夫醒來,卻不確定到底是真的醒來,或者猶留在夢境中…… 觀賞《全面啟動》過程中,一直讓我想到這「夢中醒來還是夢」的感受,熟悉感滿滿。

 

 

 

整部片看下來明顯感覺到編導Nolan的企圖心與想法,「夢境」的再釋義不算最新奇,但架構相當有趣,尤其對於夢境的構成與多層夢境的闡述,整個概念呈現相當吸引人。

 

 

 

通常這類型的戲劇不易理解,我覺得本片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詮釋,譬如代表主角Cobb內心秘密的電梯場景,越到底層代表越是不願被外人知曉的記憶… 表演容易理解的確相當體貼觀眾,不過似乎有些地方解釋太過,反而有點太白了, 或許近期類似隱晦的戲劇越來越多,《全面啟動》雖然用大場面撐出一個相當瑰麗迷幻的世界,和Nolan前作《黑暗騎士》相比,總覺得少了點撼動內心的力量 此外,關於『概念植入』這方面,應該還有更多可以展現的地方,電影似乎簡略了些。

 

 

 

說歸說,個人還是蠻喜歡這部電影,和其他戲劇相比,《全面啟動》表現依舊搶眼,娛樂效果有,故事內容也有料,畫面完美呈現人類夢境的不規則與非邏輯,演員個個到位… 頗值得一看的電影,而且一定要進戲院看才能感受到夢境場景的不可思議氛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