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務間諜.jpg 

片名:《特務間諜》SALT

導演:Phillip Noyce

演員:Angelina JolieLiev SchreiberChiwetel Ejiofor

 

 

整體表現毫不意外的作品,期待在本片看到什麼的觀眾,基本上都不會太失望,只可惜Angelina這次沒啥機會展現身材……

 

 

熱愛動作片的朋友應該會看得很痛快,整部戲除了前面十數分鐘劇情鋪陳,其他大多為打鬥激烈+緊湊追逐戰,有大量飛車和爆破畫面,以及魅力女主角威能全開,痛扁所有靠近她的小嘍囉,動作橋段幾乎由她本人上陣,迫力十足。 老實說,邊看邊覺得Angelina本人應該很喜歡這類刺激表演,目睹她親身飛越於建築物之間,還有毒打他人的狠勁,臉上表情似乎相當享受~~ XD 友人說她已經被定型/找到最適合的戲路,我覺得應該還有更多空間,但Angelina卻時時分適合詮釋這種難以捉摸的謎樣女子,畢竟她的確很能輕易展現出獨特的魔性味道。

 

 

 

劇情內容可以感受到編導欲表現間諜的雙面或多層面貌,現實世界的間諜活動應該比我們所能想像要來的更複雜繁複。 恰好前陣子報導俄國間諜潛入美國十數年的新聞,根據報導內容,再對照電影情節,可以想見間諜生活等同由一連串謊言構築而成,沒人知道真相為何,更無法確定能真正相信誰。 電影劇情安排亦如預期,真真假假難以分辨,這一秒是朋友下一秒卻要捉對廝殺更是稀鬆平常,觀眾隨著情節推測真相,就連主角清白都難以全然相信。

 

 

 

電影後半段顯現的計中計,再加上計外計,不斷將整個故事主線翻轉再翻轉,美國? 俄國? 私人組織? 個人利益? 電影拋出很多選項,但沒想到最後竟又丟出一個更強力的逆轉爆點,看得出來劇情安排方面有刻意考量過。

 

 

 

但,即便編導很用心經營懸疑情節,整體詮釋仍嫌說服力不足,蠻多小細節沒有補充說明,看的當下會發現不少需要補疑的地方。 又,奇怪的是,每當跑出新的爆點,我都有種「果然是這樣」的想法,沒有太大的意外感。 或許故事說得太理所當然,反而少了些真實。

 

 

 

友人問我本片與同類型的《WANTED》相比,比較推薦哪部~~ …… 我個人比較喜歡《WANTED》耶~~ 至少男主角得我愛,而且後者劇情設定跟衍生出來的概念有趣多了。

 

 

 

《特務間諜》可歸類於Angelina Jolie動作片粉絲之必看電影無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 題外,黑髮比金髮更適合她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