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參者.jpg 

劇名:《新参者》

導演:山室大輔   腳本:真野勝成、牧野圭吾

原著:《新参者》 BY東野圭吾

演員:阿部寬、黒木メイサ、溝端淳平、向井理、原田美枝子、三浦友和

上映時間:20104月(日本)

 

 

這是一個關於背後靈加賀恭一郎的故事。()  以下無雷。

 

 

還沒看過小說,網友評論原著章節分配差不多。 小說內容有加分,但編導還有主角阿部寬為本戲注入的特殊魅力,值得奉上兩個姆指。

 

 

 

其實整段故事攤開來並非轟轟烈烈的大事件,雖然每話總讓觀眾重新復習殺人現場,可主要劇情談的十分清淡日常。 有夢想有掙扎有痛苦,多為人心情緒之刻劃,觀賞過程常被這部戲特殊步調引走了神,差點忘了重點是找出真兇,而非到底加賀下一秒會在誰背後出現。

 

 

 

一件命案可以引出這麼多枝枝節節,原作者還蠻會設計的,不過轉念再想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就如此複雜,即便我跟你只是每天經過公園偶爾點頭一笑,這也都算一種『關係』。 而在層層繁複關係上,主線還被許多大大小小謊言包覆著,於是講的是小市民生活情況,卻有千百種奇怪狀況發生,簡單結構卻懸疑度十足,是《新参者》十分特別的地方

 

 

 

本來有點擔心網張得太大,真相揭露的時候收不回來,幸好本戲最終安排算說得過去。 整體劇情呈現、氛圍營造皆很有趣的一部作品,而且會讓觀眾燃起去日本旅行,以及吞食熱呼呼鯛魚燒的強烈慾望(),是不是推理迷都推薦觀賞喔~~


 

 

 

 

絕對零度.jpg 
 

劇名:《絕對零度〜未解決事件特命捜査〜

導演:村上正典    腳本:酒井雅秋

演員:上戶彩、北大路欣也、宮迫博之、山口紗弥加、丸山智己、杉本哲太

上映時間:20104月(日本)

 

 

除了早期的《甜心小廚師》,個人對於上戶彩的戲愛很少,似乎總是衝動沒大腦的青春熱血路線,有點膩。 不過,她在本戲的表現和過去大不相同,感覺頗對味,算近期值得讚美的戲劇作品。 以下無雷。

 

 

 

現實的確如此,一旦沒有新的線索,時間久了許多案件便暫時擱置,直到渡過犯罪時效。 片名都這麼說,本戲重點當然放在未解決事件搜查,但倒不至於完全以這些事件拼湊成全話(不然其實重複性有點高),我覺得有幾話提及已解決(犯人入獄)的案件,幾年後卻發現另有真兇,探討相關搜查員查案遺漏之處還蠻特別的。 又還有懸案對受害者家屬、嫌疑犯家屬、與搜查員自身的心理影響,長期累積下來的壓力造成的後果,都有表現出來。 跟我當初想像不同,內容變化度蠻高的戲碼。

 

 

 

雖然上戶彩和北大路欣也(還有半個半個山口紗弥加)已站在對的位置,其他角色效果似乎相對地模糊,主體也就顯得略為虛弱了。 整體上還不錯看的作品,如果各配角能多花點心思經營,功能不要單單只是襯托女主角,而是能一同撐起整部戲,應該會更有看頭。

 

 

 

又,配樂很好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