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鬼驚奇.jpg 

片名:《神鬼驚奇:古生物復活》

The Extraordinary Adventures of Adèle Blanc-Sec

導演:Luc Bessen

演員:Louise BourgoinGilles LelloucheMathieu Amalric

語言:法

 

 

宣傳詞說本片為「女版福爾摩斯+印第安那瓊斯」,個人覺得大概說對了一半。 劇情在考古和冒險方面著墨不少,女主角Adèle打鬥俐落模樣的確有女版Jones風範;不過解謎相對薄弱,或許由於戲中直接間接不斷諷刺法國警察辦案方式,呼應英國名探對蘇格蘭警場態度,也算帶點福爾摩斯味道吧?!

 

 

 

所以說對了一半,兩方都有提到,可惜電影鋪陳得不夠多,眼看很多梗仍有發展空間,卻突然收掉或跳過頗感可惜。

 

 

 

如果沒記錯的話,《神鬼驚奇:古生物復活》改編自漫畫,本片節奏一如導演風格,輕快不累贅,只不過省了不少背景說明, 故沒讀過原著的觀眾,需要點時間腦內補足。 雖然這類冒險動作+考古文明的戲碼,蠻多都是天馬行空,電影怎麼演就怎麼算,看戲的時候當然可以調整態度全盤接受,也不必去管為什麼三個人突然就拿出幾張紙,而且還能湊成一張地圖…… 但導演真的跳太多了,再加個半小時片長,故事應該能更完整呈現,至少讓Adèle才華更具說服力。

 

 

 

本片大缺點是描述不夠完善,但幾個笑點抓得不錯,氛圍也營造得很好,我很喜歡這類半虛構半真實的背景設定- 正值科技啟蒙初期,再加上當時科學難以解釋的神秘力量,翼手龍隨意穿梭巴黎上空- 搭配輕鬆有趣的冒險情節,有一定的娛樂性;而且法國人幽默別具特色,幾段官僚文化影射真的很妙~~~

 

 

 

我跟扮演女主角的演員Louise Bourgoin不熟,但她實在很有魅力,或許講法文更添風味亦是原因之一。 整部戲就看她勇於面對各式挑戰,夠大膽,同時也夠冷靜去分析眼前情況;此外,戲中段提及她四處挖掘古物之緣由,傳達這名女英雄不單只是愛冒險,還有柔軟感性的一面…… 種種元素加成,Adèle較一般探險主角更接近現實。

 

 

 

電影節尾似乎為續集埋梗,不知道那個怪教授到底是誰沒有關係,大家下集再分曉(如果有的話)。

 

 

 

輕鬆、冒險、動作、考古一併俱全,可總少了些什麼。 除非真的很愛看冒險動作片(或者很愛導演),或者跟我一樣想看娛樂電影轉換心情,不然,等出了DVD再觀賞Adèle Blanc-Sec的冒險過程也不錯。

 

 

 

 

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