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欺遊戲最終回.jpg 

片名:《詐欺遊戲:最終回電影版》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

導演:松山博昭    腳本:黑岩勉、岡田道尚

原著:《詐欺遊戲》 BY 甲斐谷忍

演員:戶田惠梨香、松田翔太、鈴木浩介、関めぐみ、田邊誠一、吉瀨美智子

 

 

一如標題,電影開演沒多久,腦海就浮現『迴圈』二字,故事發展模式與電視劇差不多,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樣的展開,甚至會說出什麼話,基本上不難預測。

 

 

 

看過兩部電視版本,其實詐欺遊戲整個劇情呈現已經相當固定。 藉由高額獎金以及特別設計遊戲,激發出人性貪婪面,遊戲過程中表現的勾心鬥角,騙來騙去騙成仇,不到最後不知勝負,都是忠實粉絲大呼過癮之處。

 

 

 

如果尚未完整觀賞完電視劇版的觀眾,或許覺得電影版頗吸引人,但,《詐欺遊戲2》已讓主角小直出現變化,不再是《詐欺遊戲1》時的老實一直線,她已開始強化自己的力量,並試著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,想辦法讓所有人都能繼續相信人性;同時也可能因為劇情發展影響,《詐欺遊戲2》中的秋山光芒明顯比小直淡了許多,感覺退到更後面的地方,偶有需要才出手,大部分仍讓小直一人撐大局。

 

 

 

已經有改變的人,怎麼到了最終回又被打回原點,實在很匪夷所思。 如友人所說,第二部故事神隱了嗎?!

 

 

 

再加上電視劇具備較長的時間經營劇情,可以慢慢刻劃人性內心變化,電影版將遊戲玩個幾輪(還要解釋規則跟後果),差不多就要收尾,整體感薄弱許多。 最終只剩十幾分鐘來解開全戲最大謎題,雖然那樣的答案也不算太差,可是講得有夠匆忙,造成整部戲重點仍放在多數決遊戲過程上,而且主要人物反應和之前一樣模式,莫怪會有迴圈不斷的感受。

 

 

 

記得看完《詐欺遊戲2》就提到,希望電影最終回調性不要太光明美好…… 如果小直夠有說服力,我可以接受尾聲走向歡喜結局,但情節編排並沒有加成功效,便感覺一切都是個人理想,反倒沒有電視劇精彩深刻。

 

 

 

既然會不斷地背叛欺瞞,就別告訴我其實每個人都有柔軟內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 同場加映『秋山夫婦with香菇頭福永小劇場』---

 

 

小直&福永:我們一起加油吧! 不要讓事務局稱心如意!

秋山:………… (皺眉不語)

 

 

(第一回結果揭曉)

 

小直: ? (兩眼睜大不可置信)

福永:小直妳真是大笨蛋哇哈哈哈哈哈~~~

 

小直:秋山~~~~~ (兩眼淚汪汪)

秋山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(皺眉沉默十秒) 接下來照我的話做。

 

 

(第二回結果揭曉)

 

 

福永:啊啊啊啊啊~~~ 小直,我錯了,請重新接受我成為夥伴!

小直:(笑容滿面) 嗯!我相信你,一起加油吧!

秋山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(皺眉不語)

 

 

(第三回結果揭曉)

 

 

小直: ? (兩眼睜大不可置信)

福永:小直妳果然是超級大笨蛋哇哈哈哈哈哈~~~ 又被我騙了!!

 

小直:秋~~~~~~~~ (兩眼淚汪汪)

秋山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(皺眉沉默二十秒) 接下來照我的話做。

 

 

 

: 此小劇場迴圈模式可套用於電視劇第一部、第二部及電影版無誤。

 

 

 

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