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霆戰狗.jpg 

片名:《雷霆戰狗》 Bolt

導演:Byron HowardChris Williams

配音:John TravoltaMiley CyrusSusie MittensMark Walton

年份:2008

 

 

大頭狗很可愛,略帶點脾氣的黑毛街貓亦頗討喜,輕鬆看完有笑有淚之動畫作品。 John Travolta配音加分不少,或者應該說大塊頭的他來幫裝可愛Bolt發聲,是個有趣安排。

 

 

 

坦白說,我會把《雷霆戰狗》歸類到「動畫基本款」類型 不會有太大欲望進戲院看院線,但有機會無償觀賞亦無妨的那種。

 

 

 

不過,故事設定倒有一點很吸引我,邊看邊想原創者搞不好有試過?! 為了讓狗狗演技更加傳神,戲中劇組刻意營造符合影集之環境,全力說服Bolt深信自己是有超能力的狗。 雖然實在有夠麻煩,光想到要配合時機引發爆炸或使出特效,電視劇收視率一定夠高才有辦法這樣玩…… 只不過為了傳神就要搞這麼大陣仗,覺得導演腦內邏輯實在很有趣

 

 

 

類似這種以假當真的題材看過不少,由狗來表現算第一次見識,而這類劇情通常都會先經歷一段痛苦挫敗,開始質疑自己真正本質,接著沮喪不信,然後又重新出發,甚至以最原先的身分繼續往前走。 片中的Bolt也是如此,明明是隻普通白毛中型犬(除了頭大了點外),最後卻能穿梭火場,跳來飛去,只差沒發射雷射光束。 能夠造成這麼大的改變,或許現實世界一番經歷也是重大催化劑。 透過不斷地身分轉換,體會箇中細微改變並重新自我定位,真正找到「自己」,才能有足夠力量面對外界。

 

 

 

當然,Bolt對飼主的愛亦是意義重大,因為心裡掛念著她,最後竟能挑戰極限,完成一般狗無法克服的考驗。 相信實在是帶有魔力的意念,認定自己能辦得到,好像也沒什麼不可能的事。

 

 

信者恆真。

 

 

 

 

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