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名:《幻影神偷》  Dhoom2

導演:Sanjay Gadhvi    腳本:Vijay Krishna Acharya

演員:Hrithik RoshanAbhishek BachchanAishwarya Rai

年份:200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語言:印、英

 

 

忘了在哪讀到的影評,提及Dhoom 2》是部劇情毫無道理,但舞蹈場面超激烈火熱的電影(話說,寶萊塢哪部電影不是這樣~~XD) 而我看到一半就已覺得本戲果然產自正港寶萊塢,為了唱歌跳舞不擇手段啊!

 

 

故事很簡單,Mr.A是國際知名大盜,偷遍全球高價藝術品,卻無人見過他的真面目;警探Jai追查他數年皆無功而返,只好利用罪犯Sunehri接近Mr.A,以便找到機會一舉擒下,卻沒料到這段假面關係意外引發出真愛火花……

 

 

 

以上,然後巷子內的應該都知道,這部戲絕對是真愛無敵,而且越不該相愛的,越會愛到死去活來;男帥女美為最高原則!

 

 

 

SuneheriAishwarya Rai演出,我覺得警探Jai擺明就是想使出美人計吧! 又,她跟Mr.A初見面就是揮舞長髮+背心短褲裝扮,魅力散發率百分百,一般正常男人應該很難抗拒這樣一位美女的電眼誘惑。 雖然感覺上不是太特殊的出場(寶萊塢女主角初登場鐵定伴隨一陣風,長髮二次迴盪,然後男主角就昏頭了),Aishwarya所扮演的角色性格和過去演出大不相同,感覺很新鮮。 相對演出多為嫻靜或略帶俏皮的人物,本戲中的Suneheri感覺頗美式調調,再用力一點她搞不好就會說聲:「yoyo」加上手勢…… 很不一樣的Aishwarya,應該算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不穩重的她

 

 

 

至於其他演員和劇情發展,因為是寶萊塢,期待呈現的效果大概差不多,囧點也不會少。 題外話,個人觀賞的時候多少受到現實事件影響。 每次看到Jai強迫Suneheri去接近Mr.A,看到他們倆熱舞又一臉不爽,忍不住想說明明是你自己把老婆推給別人,幹嘛老在吃味擺臭臉啊! (註:扮演JaiSuneheri的兩位要角現實生活中真的是夫妻,不過拍這部戲的時候尚未交往。)

 

 

 

既然是神偷和警探對決,追逐橋段不可少,但沒想到本片場面搞得頗盛大,直昇機、重機、水上摩托車什麼都來,主角們動不動就飛車躍過各種障礙,而且人人皆為神槍手,邊騎車邊射擊也都能槍槍命中目標;場景還從印度拉到巴西,三不五時就要搏命跳下懸崖,單就動作方面的安排,看得出來本片頗有誠意,可惜相較於基本上等同賣命的特技演出,兩大主角在瀑布邊的肉搏對打顯得有點虛,還是去跟Suneheri熱舞比較好。

 



  

 

個人覺得《Dhoom 2》賣點放在男女主角間的火花,以及警探和神偷意外有點交心的矛盾對立,其他真的就還好,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,劇情實在太散了。 超愛Aishwarya RaiHrithik Roshan的朋友或許可找來觀賞,不然,其他寶萊塢電影事實上更精彩好看。

 

 

 

 

* 據說此片中的熱吻鏡頭曾震驚當時印度影壇,不知道我看的版本是否修剪過,感覺並沒有很熱(不過就啵了兩下啊~~),看來印度人對於電影親吻尺度比其他民族的確嚴謹多很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