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a 2.jpg 

片名:《NANA 2

導演/編劇:大谷健太郎   

原著:《NANA BY 矢沢あい

演員:中島美嘉、市川由衣、玉山鉄二、成宮寬貴、本鄉奏多、姜暢雄

年份:2006

 

 

之前多少受到大量負評影響,感覺NANA 2是部問題重重的電影,最近周末抽空觀賞,意外覺得其實不算太差,許多情感段落掌控得很不錯。 基於本人並未完整讀完原著漫畫,以下想法純粹就電影表現聊聊,原著粉絲請隨意参考,不要太認真。

 

 

 

NANA 2》聽到最多的抗議應該是奈奈從上一集的宮崎葵,改由市川由衣演出,坦白說,市川由衣表現很到位,我覺得她把之後心境產生變化的奈奈,外表與內心的反差詮釋相當入骨。 如果故事中的奈奈相關情節是這樣的設定,市川由衣版其實都傳達到了,再加上這位女演員特色本就很適合扮演這類不甘寂寞,卻又不知如何是好的矛盾小女生。 雖然會為她某些決定感到生氣,但就像娜娜所說,實在很難認真去討厭奈奈,因為她的存在對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。

 

 

 

又,和友人討論過後有相同想法,宮崎葵給人的感覺就是純情又專情,很難想像她會做出後期奈奈不甘寂寞的舉動。 既然為了初戀而願意去偷三億元,等待伊人一輩子亦無怨無悔, 根本做不到腳踏巧跟阿伸兩條船吧?! 個人頗欣賞宮崎葵的演技,但我覺得NANA 2》的奈奈選角也很恰當,如果把續集表現不佳歸咎在市川頭上,有點失焦了。

 

 

 

問題比較大應該是本城蓮,上一集的松田龍平表現太強大,姜暢雄一開始就很吃虧。 此外,本集重點放在奈奈這條線,結果本城不是忙著錄音,就是跑到國外拍MV,戲分變超少,整個淪為串場人物,比重太輕造成姜暢雄沒有機會好好發揮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大問題還是出在劇本上,連我這個沒讀完原著的都覺得情節跑很快,原著粉絲一定趕路感更明顯。 要在兩小時內鋪陳兩位NANA的情緒轉變,還有整個大環境的變化,流暢度與說服力兼具非常困難,中間好幾段連結得靠腦內補充,不然觀影情緒根本無法銜接上。 而在一切快速帶過的節奏基調下,很多細膩的東西無法完整傳遞,戲劇效果也就大打折扣。

 

 

 

NANA 2》意外讓我覺得很不錯之處有二,一是市川由衣版,另一則是孤寂感。 透過兩位NANA-不管是連砸兩個草莓圖案杯子的娜娜,或是被窩裡縮成一團逃避面對的奈奈- 那種「明明住在一起,內心卻無比孤單」的感受狠狠擊中我。

 

這,或許也是原作者試圖描寫的點:所謂的「朋友」到底是什麼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