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頓大冒險.jpg 

片名:《雷頓大冒險:永遠的歌姬》 レイトン教授と永遠の歌姫

導演:橋本昌和

配音:大泉洋、堀北真希、水樹奈奈、相武紗季、渡部篤郎

年份:2009

 

 

我沒玩過DS的雷頓,據某位推理收藏控友人情報,電玩出的謎題困難度適合小朋友,大人玩可能覺得過度簡單……

 

 

 

而本電影涵蓋的謎題,雖不至於出現「需要幾個砝碼來解決」,這類偏數理思考的問題,算蠻考驗受試者對文字的解讀能力,但整體來說,尤其和其他推理動畫內容相較,《雷頓大冒險》解謎難度容易許多。

 

 

 

如果沒碰過DS就直接來看電影,開頭數分鐘觀眾可能會覺得很莫名其妙,那段劇情其實是銜接電玩某個物語結尾,人物關係也很理所當然直接照演,所以,觀眾需要點時間腦內補充,譬如第一弟子和第一助手之間的對立之起源。

 

 

 

不過,架空世界嘛,輕鬆看過就好,電影畫質與選色還蠻漂亮的,配音也很恰當。 堀北真希的小男孩角色實在很可愛,全片很多地方我都是被她的聲音吸引住;之後很意外發現渡部篤郎友情客串,在卡通人物身上發現他的聲音,感覺相當有趣。

 

 

 

另一個我覺得很特別是警長的設定,終於不再是笨笨講不聽的頑固角色,本片中的警長超威! 上天下海完全不當一回事。 感覺上他不會對雷頓教授/偵探介入而不耐煩,有點像是可以同時解決事件,但他走自己擅長的路線。

 

 

 

畫面漂亮,配音到位,劇情主線還蠻不錯,特別是親情部分。 可惜結尾明顯收得草率,到底為什麼惡人死抓著安布羅西亞不放,沒人知曉;關於友情和親情,其實可以講得更深入,可電影淺淺幾個畫面帶過,結果故事就在讓人沒什麼太大印象的情況下走到最後。 安布羅西亞真是個謎樣的所在。 = =

 

 

 

相比之下,棄寶之島》帶給我的感動強烈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