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戀人.jpg 

劇名:《月下戀人》 月の恋人〜Moon Lovers

導演:西谷弘      腳本:淺野妙子

原著:《月の恋人〜Moon Lovers BY道尾秀介

演員:木村拓哉、篠原涼子、林志玲、松田翔太、北川景子、長塚京三

上映時間:20105月(日本)

 

 

《月下戀人》的時候一直覺得,如果主事者有用點大腦的話,這部戲基本上不會太差。 畢竟木村跟篠原演技能撐大局,林志玲很吸睛,松田與北川兩位年輕演員各有特色,而且正統戀愛戲碼模式也就那樣了…… 結果本戲表現卻是零零落落,令人失望。

 

 

 

《月下戀人》整體呈現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同季另一部作品《無法坦誠以對》,即便內容完全不同,發展卻同樣地莫名其妙,明顯感覺到劇本包涵很多人的意見,但這些想法從來沒有達成共識,然後,戲便在紛亂的情況下演完了,莫怪出現大量負評。 其實《月下戀人》最後幾話,開始著重在木村跟篠原這條線時,給我種「劇情終於找到立足點發揮」的安心感,但,已經無法挽回前面造成的劣勢。

 

 

 

如果劇情本來就沒啥內容,或許我反應還不會這麼大,可明明有幾處安排不錯,覺得整部戲沒能藉此好好發揮,反而覺得有點生氣。 木村和篠原的設定沒話說,很討喜的故事發展;林志玲這邊可以放大到文化及國家差異,現今越來越多異國戀情,可總覺得沒什麼代表作能夠好好詮釋這方面;北川對木村、松田對篠原之全心愛戀,恰好和木村的猶豫難為形成完美對比…… 真的,很多東西可以玩,劇情營造卻可以搞到那麼隨便,實在非常非常地浪費。

 

 

 

演員沒有問題,是主事者根本不確定拍這部戲的重點在哪吧~~

 




 鋼之女.jpg

 

劇名:《鋼之女》ハガネの女

導演:唐木希浩          腳本:大石哲也

原著:《ハガネの女 BY深谷かほる

演員:吉瀨美智子、要潤、設樂統、吉田理琴、大橋望、林遼威、柴田幸花

上映時間:20105月(日本)

 

 

 

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起吉瀨美智子,很迷人也很謎樣的演員。 前陣子發現這部《鋼之女》由她主演,而且跟要潤搭配,覺得兩人配對蠻有興趣,便找了時間速速完食(共七話)

 

 

 

結果吉瀨正姐表現出乎我意料啊! 或許因為過去她的角色冷豔型居多,本戲演出偏率直衝動的體育系路線,看到她大笑、飛踢、抓著別人領子講話的粗魯模樣,感覺好新鮮。

 

 

 

至於內容,我本來不太喜歡,覺得有些安排略帶狗血,還有些說教意味,尤其某幕吉瀨拍著桌子大喊:「為什麼我就不能相信他們呢? 當下只覺做作得緊。 而且,怎麼可能那麼剛好單一班級的學生都有問題,雖然看戲不要當真,但難免會一直想到。

 

 

 

眾童星精湛演技有加分,我總覺得這部戲或許可以當成新一代演員之初審舞台,幾位童星表現確實吸睛,頗期待她們接下來的發展。

 

 

 

整部戲看到中段我都蠻融入,見過不少類似的怪獸家長與怪獸學生橋段,我很欣賞本戲主角的解決方法,永遠是正面對決,不來哭哭啼啼麻煩其他人幫忙這一套,帥氣又勇敢。 唯一可惜的是結尾仍舊收得有點老套,要潤那條線也沒有經營恰當,有點隨便就定了局。 然,相較同季其他日劇,《鋼之女》表現算蠻不錯了......

 
 

 

又,小學教師有機會可以找來觀賞參考參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