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萊塢之不可能任務.jpg 

片名:《寶萊塢之不可能任務》 Main Noon Na

導演/編劇:Farah Khan

演員:Shahrukh KhanZayed KhanSushmita SenAmrita Rao

年份:2004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編導Farah Khan亦製作過《如果愛在寶來塢》,《寶萊塢之不可能任務》則是她首部執導之劇作,看的時候並沒有發現兩部片的關聯,一直到結尾眾演員+劇組人員隨著cast list一起又唱又跳,上網找了資料才確定來自同一人作品。

 

 

 

或許因為Shahrukh Khan/沙哥片中動作場面非常多,當年金馬影展便取名為不可能任務,屋頂救人和直升機逃亡片段場面不小,沙哥騎三輪車追逐壞人飛車那段也很驚險刺激(此時,就別深究單車怎麼能追上汽車這檔事吧) 此外,沙哥的大叔臉(我其實很欣賞他,但我說的是實話啊)竟要混在一群大學生當中上課,一邊保護上司女兒;一邊忙著尋找親兄弟,沒看過這麼忙碌的臥底,某種程度的確算是不可能的任務! XD

 

 

 

劇情主線其實頗沉重,可本片不來從頭到尾哭哭啼啼這一套,熱情歌舞不用說,沙哥自己也是能正經能搞笑的人,加上主場景設在校園,大部分呈現仍偏向輕鬆逗趣調性。 尤其是沙哥一旦見到心上人,便忍不住開口唱歌,同時身邊突然湧上一群樂隊,整個畫面效果非常歡樂,而之後輪到其他人物出現鍾情對象,也出現同樣情境…… 基本上這部戲很多笑點頗有趣,讓我不住大笑出聲。

 

 

 

至於劇情內容,我一直覺得印度人腦子轉得超快,除了可以接受超跳TONE的發展,一部電影往往可以探討相當多樣的題材,雖然片長的確比一般電影要長的多,但每部寶萊塢戲碼欲呈現的東西十分豐富,我有時候甚至覺得編導你們會不會太貪心,一部戲有必要塞那麼多元素進來嗎?!

 

 

 

《寶萊塢之不可能任務》從印巴兩國關係,提出人類族群相處的問題;再透過反派心聲傳達某些野心人士的狹隘想法,鬥爭起源原來這麼簡單;接著男配和女配的戀情過程批判多數世人只為外表心動,到底真切愛上的是什麼? 還有沙哥(私生子)與父親大老婆之間的互動,雙方都沒有錯,可如果不放下面對,痛苦回憶則永遠不會被解放。

 

 

 

題材很多吧?! 我記得看完結局當下腦袋一整個空,感覺眼前經過很多東西,如同繽紛歌舞場面一般,目不暇給。 現在回想,有兩個地方頗難忘懷-

 

 

印象深刻之一,場景偶爾出現慢動作畫面,人物行走時常出現白鴿飛飛,很想問問導演是不是受到吳宇森的影響? 非常非常有英雄本色的感覺。

 

 

印象深刻之二,我能了解寶萊塢超愛用大風吹起女主角長髮之特寫鏡頭,但片中女老師未免也太會招風吧? 幾乎每次出場一定有風,而且都剛好吹在她臉上,旁邊路人一點影響也沒有,麻煩告訴我風扇是誰管的。 XD

 

寶萊塢之不可能任務 II.jpg  

 

 

 

依舊內容滿滿的寶萊塢風格電影,整體感覺不錯,沙哥實在超厲害,能歌能跳能打能搞笑,最後還能引人落淚,有機會可以看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本戲另一台譯片名為《寶萊塢之逃學威龍》,因為主角任務跟周星馳差不多吧~~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