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俱樂部.jpg 

片名:《樂活俱樂部》めがね

導演/編劇:荻上直子

演員:小林聰美、市川実日子、もたいまさこ、光石研、加瀨亮

年份:2007

 

 

我覺得不管是誰,久不久應該要放個假輕鬆一下,不是指那種趕路般的旅行跟團- 為了在三天之內集滿所有景點衝衝衝,結果最累還是自己- 而是完全地放空,行程什麼都不要安排,這樣才算真正的休息。

 

 

 

老實說,我從來沒搞懂過「樂活」的正確定義,大概就是輕鬆過活,不要造成身體與心理太多負擔;慢慢來,別急躁。 所以,小林聰美的角色一開始不斷被打擾,我看的時候也覺得有點煩,人家只想照自己的步調度假,為什麼非得要一大早做謝謝體操啊?!

 

 

 

不過隨著時間(?)流逝,我也跟著小林聰美一樣開始習慣島上的一切,以及其他人的無常理之生活方式,這時才覺得她剛開始的態度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。 當然休息就是要盡量不管世事,可有機會参與之前不曾了解的事物,也是樂趣之一。 譬如享受樂活的人雖然有各自的休閒活動,但三餐仍聚在一起吃飯,不需要特地找話題暖場,這樣默默一同享用美食的純粹感覺很好。

 

 

話說荻上直子的作品好像很愛拍食物,顏色漂亮,擺設亦很吸引人,光觀賞就很享受。

 


樂活俱樂部 2.jpg  

 

而能讓主角快速融入奇妙的樂活環境,其他出場人物影響不小,雖然多少有點舉動怪異,講的話偶爾帶點玄意,但很奇怪,就是覺得非常合搭。 因為意氣相投(如果不合拍,早就待在另一邊的民宿不回來了),做什麼都很愉快,沙灘上的謝謝體操更顯得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 

眾角色聚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固定行程表,可能隔天醒來才突然發現,某人已悄悄離去;奇妙的是,等到明年差不多的時候,大家又會回到這座離島,再度樂活。

 

 

 

我覺得《樂活俱樂部》呈現其中一種樂活方式,要選擇怎樣放鬆,仍看各人喜好。 而電影本身傳達的應該會讓不少觀眾心動: 現代人都過得太累了,我們需要做些不花大腦的蠢事平衡一下,至少做個幾輪謝謝體操解壓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日文片名意即眼鏡,所以眾要角都戴上眼鏡拍戲,也是妙點之一~~

 

* DVD附上的<スッキリ!!1分劇場 朝のたそがれ>很有趣,開場黏土動畫超可愛

 

* 現在對荻上直子新作トイレット/toilet》很感興趣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