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角的小王子.jpg 

片名:《街角的小王子》 In Case of Love

導演:林孝謙  

演員:楊祐寧、郭碧婷、楊子珊、葉羿君、李至正

 

 

 

《街角的小王子》觀後感,除了平淡,還覺得可惜……

 

 

 

前半段劇情沒有什麼火花,很一般的校園青春劇,友情、愛情、社團、打工…… 大概以為故事就這麼清清淡淡的結束,沒想到中後段的逆轉掀起意外高潮,也就能夠理解前面男主角難懂的反應,原來皆有解答。 再加上最後女主角好友意外表現出的態度,讓我覺得本片內容其實頗特別,劇情設定很有想法。

 

 

 

可惜的是,不知是演員詮釋,抑或是情節發展調配不當,上述幾個令人驚喜的爆點並沒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整部電影看完依舊只有平淡二字感受。 我很希望劇情能多聚焦在男女主角的掙扎,以及女主角好友亮亮的心態刻劃,但全戲幾乎是輕巧走過,明明做了大菜,卻不讓人多嚐幾口實在太吊胃口。

 

 

 

女主角小靜表現平平,不如兩位女配亮亮和小A搶眼- 前者表情、眼神多變化,不講話也有戲味;後者雖然設定不討喜,但我覺得該演員把這個積極求愛的角色詮釋頗到位,況且,男方曖昧不定的態度多少負點責任;楊祐寧發現真相時的面部情緒轉變很精彩,僅靠眼神傳達內心起伏,值得多看幾次的表演段落。

 

 

 

劇情發想不錯,大部分演員詮釋亦頗恰當,覺得情節沒能好好往下挖掘深耕,傳達原本應該有的光采,實在很為此片感到可惜。 明明拿在手上的牌都很不錯~~

 

 

 

以下個人衍生想法提及關鍵情節,不喜勿入,且讓我用戲分最少的小王子萌照隔開---

 

街角的小王子 II.jpg  

 

 

男主角不是阿群,而是他弟弟阿軍這點安排很有趣,剛好回答小靜發現真相後,對阿軍態度大轉變的情況。 個人推測因為小靜一直以為他是她這麼多年以來的愛戀對象,從她多年不斷寫信給阿群(即便未曾收到回信),可見她的感情相當篤定。 所以,認錯人這點必定是相當大的打擊。

 

 

 

畢竟自己想念了那麼久的人,多少也認為心裡的確很重視他,沒料到現在放出感情卻是另一個人身上,想想還蠻諷刺的。 小靜心情應該相當複雜,十幾年來想念的是阿群,最終愛上的真人竟然是阿軍,所以即便阿軍表達一定的好感,她遲遲不敢接受;會不斷避開阿軍其實是她自己不想面對自己的真心。 想像和真實不同,

 

 

 

至於小A和亮亮也有類似情況。 A屬直來直往派,喜歡就去追求,就算阿軍淡然以對,只要不是直接拒絕,小A仍覺得自己有希望。 但或許太愛了,反而產生盲點,察覺不到或者故意不點破阿軍已經冷淡過頭的態度。

 

 

 

亮亮這梗埋得很深,呈現的地方又很淺,造成眾說紛紜,可我認為她對小靜確實抱有感情。從她回應小靜關於阿軍的問題,還有那個擁抱過後,回頭望向小靜的不捨神情,可見一斑。 沒機會看到她內心掙扎的段落,只能憑空想像小王子被找回來後,或許亮亮覺得可以把小靜託付給阿軍,至少想將感情做個了斷。 結尾這條線收得太倉促,我還想多了解亮亮。

 

 

 

三位女生負責的劇情線,表現了不同的愛情方式,但共同點有一:她們都以為夠了解感情,卻沒想到真實情況和想像不一樣;一心一意只想到自己的感受,事實上,所愛對象的反應根本不是腦海中的模樣。

 

 

畢竟,青春愛情似乎都要帶點盲目,才夠青春。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