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榮光2 紅色將軍的凱旋.jpg 

劇名:《白色榮光2 紅色將軍的凱旋》

チーム・バチスタ2 ジェネラル・ルージュの凱旋

導演:今井和久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腳本:後藤法子

原著:《ジェネラル・ルージュの凱旋 BY 海堂尊

演員:伊藤淳史、仲村徹、西島秀俊、加藤愛、木下隆行、白石美帆、堀部圭亮

上映時間:20104月(日本)

 

 

完全衝著仲村徹+西島秀俊組合,才觀賞這部《白色榮光2 紅色將軍的凱旋》。

 

 

覺得本季和前作與SP調性差很多,之前雖然多少涉及醫療,基本上仍繞著推理解謎打轉。 可這次的General Rouge很不一樣,大部分劇情跟急診過程或奇特病症有關,看到一半我真的以為自己在看醫療劇,一集解決一個怪病不覺得這模式相當熟悉? 結局還沒演到便忍不住問讀過原著的友人: 是否故事原本就是如此發展,亦或是編劇加料加過頭? 結果確為後者,原著提到不少紅將軍的奇蹟醫術,但多以簡單描述帶過,電視劇版則加重這方面的情節呈現。

 

 

 

藉著各種怪病的解決,以突顯紅將軍的技巧高超,的確可以讓初次登場的角色更立體,但過度重視反而模糊原本戲欲表達的主旨,劇情主調也很容易跑掉。 更何況本劇竟然長達十二話,一直到最後兩三集才出現(應該是)原著最重要的命案推理,不得不說讓白鳥暖身的時間實在太長了~~~ 雖然命案過程反推還蠻有FU,但整部戲結尾還是收得很醫療劇,有點小囧。

 

 

 

我以前不怎麼喜歡伊藤淳史的詮釋手法,感覺就是個愛哭鬼,不過本劇讓我對他改觀不少。 或許因應故事設定,田口在這故事中成長許多,試圖挖掘真相的過程中亦顯得沉穩,比之前表現要順眼許多;仲村徹和西島秀俊對戲場面很有張力,態度一冷一熱對比非常吸睛,其他像白石美帆與加藤愛的女人戰爭 某方面來說很有趣,但劇本主線實在有些不知所謂,可惜了這一票好演員。

 

 

據說阿部寬的電影版更符合原著設定,有機會再找來比較。

 

 

 

Scandal.jpg  

 

劇名:《Scandal

導演:生野慈朗            腳本: 井上由美子

演員:鈴木京香、桃井薰、吹石一惠、長谷川京子、戶田菜穗、小日向文世

上映時間:200810月(日本)

 

 

 

題材與設定都很特別,主角為看似過著平凡生活的主婦眾,沒想到友人意外失蹤,將她們不曾注意過的隱藏面通通帶到檯面上,此外,各人物發展出的劇情線意外彼此有關聯,箇中牽連相當精彩,越看越入味的戲碼。

 

 

 

雖然有幾處安排明顯為了提高懸疑度,真相逐漸揭開時,亦有幾個答案有一點點牽強,但整體來說,Scandal》內容相當紮實,劇情節奏發展亦掌控恰當。 除了懸疑推理以外,本戲透過主角傳達更多人生想法,譬如婚姻、女性友情、家庭經營等等,不帶說教口吻,輕易引起觀賞者共鳴。

 

 

 

劇本佳,演員表現更是到位,觀看眾女演員對戲間激盪的火花,相當過癮。 長谷川京子與吹石一惠各自扮演和以往戲路完全不同的角色,剛開始還有點質疑這樣的演員安排,但隨著戲一路往下看,意外覺得其實她們也能演這類反差的角色;戶田菜穗將這個謎樣女子抓得很好,戲分不多,卻傳達如同劇情設定一般,無論何時何地都會讓人想起她的強烈存在感;至於鈴木京香和桃井薰,不需多說,就是精彩。 

 

 

 

本來蠻擔心虎頭蛇尾的情況- 前面謎團鋪陳講得太滿,中間吊盡觀眾胃口,最終丟出一個很散的真相- 類似的推理劇型態不是沒有發生過。 幸好本劇算給了一個站得住腳的答案,話說現實人生不也如此,很簡單的一件事,就能逼得某些人陷入深淵,一輩子動彈不得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