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站說愛你.jpg 

片名:《下一站,說愛你》 Bangkok Traffic (Love) Story

導演:Adisorn Trisirikasem 

演員:Sirin HorwangTheeradej Wongpuapan

語言:泰

 

 

對於泰國電影總抱持著陰森鬼魅的印象,《下一站,說愛你》則帶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,原來泰國戲劇也能呈現這麼清新甜美的風格。

 

 

 

雖然語言不同,可大部分情節安排都相當熟悉: 單身輕熟女身邊朋友不斷找到另一半,自己卻仍在原地徘徊;家人刻意安排相親,一看對方就知道不是同一個星球的人;好不容易意外遇上喜歡的對象,但又因為多年養成的重度矜持作祟,遲遲不敢再靠近對方一公釐…… 所有台詞與情境安排皆很容易融入,因為多是常見的人生戲碼。 關於單身寂寞孤單感,不管在泰國或是台灣,感覺都是一個樣。

 

 

 

雖說主打愛情,但完全無法錯過本片傳達的濃厚喜感,要不是後段氣氛猛然逆轉,我真的要以為《下一站,說愛你》僅僅是部搞笑喜劇。 女主角本身帶傻氣的設定就已為電影增添不少逗趣橋段,是說好幾個段落她根本就是破壞王啊! 又譬如女主角家人必追的連續劇《夜市人笙》,明顯到極致的狗血劇情發展,誇張表情與動作,動不動就呼巴掌,突然發現我們跟泰國人感覺好親近喔~~

 

 

 

電影拍攝原本為了宣傳泰國捷運建立滿十周年,但我覺得《下一站,說愛你》不單宣傳捷運,其實全片等同展現現代泰國社會的種種面貌。 除了恐怖的幽魂娜娜,以及不斷打來打去的拳霸,泰國原來還有更多吸引人的在地文化,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,《下一站,說愛你》才算讓我見識到泰國真實的一面。

 

 

 

前半大量搞笑橋段,有些點略顯散亂,也有些許誇張,卻也讓後半蘊藏的感情戲碼力量更顯強大。 一直以為女主角單方面的跌跌撞撞,沒料到另一邊情感早已悄悄蔓延,並以那樣溫柔又堅定的方式表達,很動人的安排。

 

 

 

即便眼波情感無限流轉,男女主角彼此仍不敢往前跨步,相對於其他角色交往的速食模式,他們這對反而更令人憐惜,但也忍不住想狠狠推兩人一把。 彗星這次來臨,下一次可能是幾百幾千年的事,莫非相愛也要等到那一刻嗎?

 

 

 

中文片名翻成《下一站,說愛你》,我想說的是,捷運很快,不要再浪費多餘時間等待。

 

 

 

意外有味道的電影,輕鬆有趣,感情線也很紮實。 泰國片不單恐怖暴力,其實還有清新愛情口味,推薦大家觀賞。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