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之櫻.jpg 

片名:《春之櫻-吟子和他的弟弟》おとうと

導演:山田洋次  

演員:吉永小百合、笑福亭鶴瓶、蒼井優、加藤治子、加瀨亮

 

 

親情果真是斬不斷的羈絆~~~

 

 

很久沒看這類步調緩慢的電影,慢雖慢,卻慢得很有味道。 主要歸功於女主角吉永小百合的魅力,整部片因為她的演出展現極細膩的柔和感。 不管接待顧客,或是處理家中雜事,她的態度永遠溫和卻堅定,讓人產生安心感。

 

 

 

我很欣賞主角吟子處理女兒婚姻問題之作法,畢竟那已經是別人家的家務事,怎麼拿捏介入程度是高深學問。 可她僅透過與女婿的會面確認真相,其他不多作批判,交由兩夫妻自己決定,至少女兒知道她一定站在背後默默支持。 也因為有吟子的存在,這個家才能渡過多年風風雨雨;另一個也算人生波瀾萬丈的老弟,才會一次又一次跑來找姐姐解困/撒嬌。

 

 

 

本片另一重要角色–光會惹麻煩的無用弟弟–由笑福亭鶴瓶演出,其演風與角色性格設定相當契合。 原本就為落語大師的他,對於或喜感或脫序的表演節奏,他非常了解,比一般演員在掌控上更上手。 據說有笑福亭演出的段落,導演完全沒喊過NG,現場完全交給他隨興發揮;而電影最終展現出來的感覺也確實很棒,溫婉姐姐吟子與沒用弟弟的情感來往,提高本片的可看性。

 

 

 

老社區、舊鄰居、傳統家庭觀念… 主線講述無法切斷的親情羈絆,可整部片傳達出來的情感,有些已經是大多數人逐漸淡忘的感覺。 同樣情況發生在別的家庭,不是老死不相往來,就是法院互告。 要像戲中姊弟怎麼樣都無法放手不管的情況,實在少之又少。 本片算是讓觀眾重溫那種美好感受,老實說,這類情感表現在現實社會已經不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