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瑞克快樂4神仙.jpg 

片名:《史瑞克快樂4神仙》 Shrek Forever After

導演:Mike Mitchell

配音:Mike MyersEddie MurphyCameron DiazAntonio Banderas

 

 

思考了一下第一到第四集的劇情,其實連貫性還算明顯,等於隨著主角Shrek成長而不斷探討更多相關議題,譬如婚後與岳父母磨合問題,又還有建立家庭後和談戀愛當下之生活重心大不同。 講的都是大家熟悉的日常片段,只不過主角換成醜得還蠻可愛的大綠怪。

 

 

 

我是在飛機上看的電影,打發時間還不錯,但觀後共鳴感遠不如前幾集。 雖然丟出一個「如果史瑞克從來沒有存在過的世界」之設定,感覺頗新鮮有趣,可中間鋪陳以及後段收尾有些草率,故事唏哩呼嚕隨便講過,許多之前出現過的重要配角皆沒機會好好表現;肥鞋貓一角除了想讓人捏一把,我沒有其他想法。

 

 

 

或許這些配角已經沒有可以發揮的地方,但我最初認識Shrek,薑餅人、小木偶、三隻小豬… 等早就出現在他身邊,戲演到這一集,突然跑出另一堆大綠怪(你們是誰啊? 以前從來沒看過的陌生人!)和Shrek互動,感覺老角色真的成為童話人物,自此不存在Shrek生命中,整部戲便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一樣地不對勁。

 

 

 

「失去方知珍惜」是很常運用到的概念,一開始引導Shrek做出錯誤選擇的過程,卻刻意到令人膩煩。 說實話,任何人在哪樣的情況下不發飆也難。

 

 

 

整體來說,還算中規中矩的戲碼,惜感動力不夠強,情節發展也略顯鬆散。 如果沒有更好的概念,希望Shrek從此真的快樂似神仙,觀眾想到的時候就看前幾集重溫一下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