慾望城市2.jpg 

片名:《慾望城市2 Sex and the City 2

導演:Michael Patrick King

演員:Sarah Jessica ParkerKim CattrallKristin DavisCynthia NixonChris Noth

 

 

系列作品原汁原味,除了場景移到神秘中東,其他觀眾想看到的元素,本片大概都有帶到。 以下提及情節。

 

 

 

將這批敢說敢言的四人幫送到中東國家阿布達比,當地文化、想法與西方社會截然不同,可想而見會激起多強烈的火花與趣點。 觀賞主角四人如何以外來者身分(而且是奔放到不行的紐約客)解讀/調侃該國風情,其實還蠻有趣的,畢竟不是說飛就會搭機飛去的地方,大部分觀眾如我,對於中東地區仍存留著神秘未知的印象。

 

 

 

把差異處呈現出來是很有趣,但試圖以自身文化壓過對方就有點不太能接受。 或許是我個人反應過度,電影劇情總帶給我「This is so American~~」的感受,處處都很大美國主義,反正什麼都是美國最自由最平等叭啦啦…… 的確,中東國家很多規定非常不可思議,特別對於女性的層層束縛,有些想法根本就是不人道,但譬如談到性愛態度開放與否,我覺得其實沒必要挑戰當地社會之容忍度。 既然到了別人的地方,是不是應該尊重主人設下的規矩?! 不能因為來的國家性愛態度開放,便覺得整個世界都可以容忍接納。 雖說相關內容都是為了增加喜感,可仍覺得詮釋過火了,尤其某景Samantha穿著暴露,在大街上兩手抓著保險套,並面對眾阿拉伯男子做出極猥褻的動作: 這不是女體自由宣告,已經算文化汙辱了。

 

 

 

除了很明顯為了搞笑卻過頭的中東設定,《慾望城市2》劇情結構亦遠不如電影版第一集,蠻多發展安排鋪陳不足,似乎僅僅為了成就一部話題性夠強的戲碼,感覺並沒有太認真處理各要角的故事發展。 如同眾女演員華服一套皆一套換,中東奢華場景不斷補上,雖然畫面美不勝收,卻沒有真實的東西支撐著,一切變得空泛,其實和旅遊宣導短片沒啥兩樣。

 

 

 

不過,《慾望城市2》有兩處劇情讓我十分欣賞,首先是開頭的同性戀婚禮,無關性別,既然相愛並希望相守,儀式過程和一般婚禮同樣令人感動,而且很美。 另一處則是CharlotteMiranda酒吧對話場景,四人幫中唯二具備媽媽身分的角色,我喜歡編劇特地安排只有她們兩人獨處,談些CarrieSamantha無法理解的私密想法。 眼淚、笑聲、伴隨些許酒精飲品,她們對話之間傳達出的情感交融,十分動人。 同樣是包容接納,這兩處安排就顯得有共鳴多了。

 

 

 

整部片看完,其實抓不太到電影欲表達的意念,如果為了死忠粉絲而拍攝的爽片,確實包裝得無比絢爛。 然,相同模式若沒有新概念支撐,到底能夠抓住觀眾目光多久,應是製作團隊要細細考量的地方……

 

 

如果,還有第三集的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至於Carrie,我想說的是:既然妳告訴Mr. BIG要接受妳不是會煮飯的妻子;那麼也請妳接受Mr.BIG是個喜歡攤在沙發上看老電影的丈夫。 畢竟,這不是妳Carrie一個人的婚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