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茱麗葉的信.jpg  

片名:《給茱麗葉的信》 Letters to Juliet

導演:Gary Winick

演員:Amanda SeyfriedVanessa RedgraveChristopher Egan

 

 

愛情片基本款,只要女主角夠甜美可人,卻又不會假情做作到惹人厭;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愫也能入眼,那麼呈現出來的效果大概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 

 

 

故事沒有太特別的地方,不過演員皆選得不錯,加分不少。 Amanda Seyfried又演了一次叫Sophie的角色,設定與她外貌條件非常適合,無論劇組或她自己,彼此都算選了安全牌;新人Christopher Egan很有英倫傲慢風格,實際到不行的性格亦詮釋得不錯,他和Amanda Seyfried剛開始針鋒相對的演出,為兩人日後情感增添更多可看性,雖然有些地方單人似乎撐不起場面,但至少沒有拖到其他人步調也就還好;Vanessa Redgrave則是最大加分,莫怪義大利佬人見人愛,她獨特的氣質美,年輕女演員完全無法表現,那是人生的智慧光采。 因為有她在後頭穩場,這部戲才不致流於過度淺薄,隨著劇情發展,偶爾可發現值得多看幾眼的片段。

 

 

 

雖然開場幾名演員出來,就能猜測到接下來的情感發展,尤其女主角未婚夫不斷疏於陪伴,即便有些刻意,或許也點出另一個婚姻常見問題:到底結婚是將想在一起的兩人結合,抑或是證明了兩人在一起,就不需要天天黏成一團女主角和未婚夫確實相愛,但義大利旅行反而顯現雙方對感情迥異想法,有些人可以接受,另找途徑經營婚姻生活,本片女主角恰好不行。 這沒有什麼對或不對,畢竟每個人看法並不相同,也因為感情實在複雜難懂,才會有這麼多人寫信給茱麗葉尋求意見吧~~

 

 

 

我不討厭男主角,但略為女主角未婚夫感到無奈,即便餐廳搞得風生火起,未婚妻轉頭離開的畫面一定會存留在他腦海好段時間。 雖說配角命運,而且感情事本就難判定對錯,目睹劇情發展往絕路去仍舊難掩感傷。

 

 

 

幸好義大利夠美麗,老太太和舊情人相遇畫面更是動人,即便情感橋段大多刻劃不夠深入,得以欣賞美好風景也算解壓。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