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危險特工.jpg 

片名:《超危險特工》 RED

導演:Robert Schwentke

演員:Bruce WillisJohn MalkovichHelen MirrenMorgan Freeman

 

 

娛樂爽片一枚(蓋章)。 友人說會聯想到《天龍特攻隊/A Team》,因為同樣主打團體合作,成員又各具個性。 而我覺得真要這樣比較,《超危險特工》比《天龍特攻隊》更精彩有意思,主角眾表現搶眼過一切。

  

 

如果單純看本片劇本設定,我並不感太大興趣,新人瞧不起老鳥年邁,沒想到卻狠狠被他們長年經驗打敗,不是太新鮮的戲碼。 可參與演出的演員讓人眼睛一亮,Bruce WillisMorgan Freeman就是那種很有說服力的狠角色,表面溫和,但一惹到他便等著遭殃。 本片中表現亦符合期待,尤其Morgan Freeman幽幽道出沒想到自己也會變老的一天,感傷立現。

 

 

 

John Malkovich本就適合這類怪咖風格,神經兮兮兼之情緒陰晴不定,永遠猜不透下一秒會做出什麼決定,非常有意思的角色;英女王Helen Mirren跑來大開殺戒,身穿長禮服竟抓著機關槍狠狠掃射,反差大,張力十足,而且每個人都怕她是怎麼回事?! XDD 又,我很喜歡她戲中角色的感情觀,只有這樣的角色才能完美傳達如此嗆辣濃厚的愛情面貌。

 

 

 

我對Bruce Willis戲中的感情相關橋段無感,或許原著刻劃比較深入,電影鋪陳有點想快轉,或許太過理所當然,感覺不怎麼真實。 與年輕女演員無關,我覺得她還蠻有氣質,可惜劇本支撐力不足,反而被其他打打殺殺場面完全蓋過。

 

 

 

《超危險特工》就是看資深演員的火花,沒有這票老手共演,精彩度絕對大打折扣。 中文版翻譯相當有心,融合在地文化,卻又不失原汁原味,值得拍拍手大大鼓勵。

 

 

 

觀影過程十分解壓的電影,如果最近受了什麼悶氣或壓力太大,不妨看看《超危險特工》,幾場槍砲對決場面效果非常震撼(戲院觀賞才有fu),角色之間的化學反應/笑果亦妙不可言,為近期數一數二之娛樂強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 那隻豬仔哪裡有賣,我也想帶一隻闖天涯啊!! XD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