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醫物語.jpg 

 

劇名:《法醫物語SP きらきらひかる

導演:河毛俊作、武內英樹      腳本:井上由美子

演員:深津繪里、鈴木京香、松雪泰子、小林聰美、柳葉敏郎

上映時間:1999423 & 200044日(日本)

 

 

非常非常喜歡《法醫物語》,重看不知幾次,劇情有料,演員到位,主角四位女性在餐廳或閒談或吐槽的和諧氣氛,與驗屍和推理過程形成巧妙的平衡,全戲對生命有著相當認真的探討。

 

 

 

最近終於有機會看到1999年和2000年的SP,感覺懷念又開心,角色依舊是熟悉的那一群,劇情發展亦如過往水準,從最平凡的物品/舉動推論出事實真相,過程很樸素,結果卻驚人又震憾,這也是《法醫物語》吸引人之處

 

 

 

兩部SP各有張力,不否認有明顯瑕疵,某些段落感覺就是提高懸疑而刻意做出的安排,但,不減損整部戲的風采。 <OL墜樓>裡的情感呈現很細膩動人,關係明明敵對,或許也因為個性問題表現得冷淡,內心竟埋藏著極深厚的感情轉折,幾個演員表情特寫就很令人感動。 <幼兒虐待>反而有一點點硬凹,雖說親情力量大,總覺得角色有些想法和舉動不是很能理解。 不過,那個巨大的場景設置效果驚人,驗證過程剛好出現這樣的情況只能說時機抓得太好。

 

 

 

十年前的戲碼,還是看得津津有味,推理與情感刻劃並重,還沒看過的朋友務必找來觀賞,大推。

 

 

又,女主角們未免保養太好,和現在相比根本沒有太大改變啊!

 




 

 

警視廳繼續搜查班.jpg  

 

劇名:《警視廳繼續搜查班》

導演:猪原達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編劇:吉本昌弘

演員:木村佳乃、筒井道隆、余貴美子、伊原剛志、平泉成、橋爪功

上映時間:20107月(日本)

 

 

木村佳乃近幾年選擇的角色多為情緒複雜設定,不像早期常演陽光開朗女或嬌蠻千金,戲路變得很廣。 不過,這次在《警視廳繼續搜查班》表現卻給我很平面的感覺,劇本設定影響不小,誰來演大概都很難展現個人特色。

 

 

 

舊案重查意外發現新線索,藉由犯罪側寫捕捉真兇面貌,這些都不是太新鮮的題材,日劇警探戲碼多到不行,內容很容易重覆,只能靠演員組合或離奇案件引發新火花。 本戲中的案件和推理過程,看得出編劇用心,很多都是層層包覆,情節糾葛與大逆轉有,比某些警探劇要多點東西思考。 但,有時候包裝過頭,故事已經演得差不多了,此時又突然補上其實誰誰誰當年跟真兇怎樣怎樣,所以才會造成這起案件,講太多反顯畫蛇添足。

 

 

 

此外,演員都是常見熟面孔,表現都不差,可都無法留下深刻印象。 雖然編劇刻意為各人量身訂作幾起案件,效果卻很淺薄。 老實說,好像跳過系列作第一集,直接觀賞續集一樣,總覺得中間少看了好幾段。 誰過去發生過什麼事,幾個回憶畫面匆匆帶過,這一話影響很大,下一話又完全沒事,實在有些敷衍。

 

 

 

《警視廳繼續搜查班》打發時間還不錯,節奏緊湊,劇情思考度不差,不抱任何期待觀賞比較好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