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著你跳舞.jpg 

片名:《背著你跳舞》 Dancing without You

導演:李芸嬋

演員:徐若瑄、楊祐寧、陸明君、陳怡蓉、唐文龍、藍鈞天

 

 

本片主打清新愛情,佐以奇幻童話氛圍,可惜很多地方點到為止(或者連點都沒有),觀後也就沒有什麼特別感受。

 

 

 

大部分的故事節奏皆走奇幻輕盈路線,劇情呈現自有一種跳動感,想像與現實交錯融合很有新鮮味道,至少把這個很普通的愛情故事增加可看度。 又,這部戲路人幾乎等於零,除了主要角色以外,即便是街頭店家場景,也看不到其他人路過,於是整個畫面更顯潔淨冷調。 同時背景建築也挑些偏歐式風格,自然景物卻是楊柳飄飄,中西混搭別具微妙氛圍,恰好呼應內容的跳脫現實感。  

 

 

 

事實上,我覺得這部電影的背景塑造比劇情要吸引人的多,內容走輕盈沒有關係,但輕到讓觀眾無感就很糟糕。

 

 

 

如果換成別人來演男主角,不斷對攝影機自說自話的設定,很容易引起不耐感。 幸好楊祐寧詮釋得不錯,不會過度誇張,有點天然的表現還蠻討喜的;至於徐若瑄,如果是她的粉絲應該會很愛本片,畫面將她透亮膚質與精緻五官展現到極致,大眼淚汪汪十分憐人;藍鈞天用力過度,不過那個角色本身就有問題,劇本安排太過刻板,他每次發脾氣都很假。 陸明君與陳怡蓉為最佳綠葉,前者自然大方,我喜歡她很有戲的眉毛;後者應該算初次詮釋心機女,新鮮,也很到位。

 

 

 

沒什麼可說了,然後,所以,我需要戲中那杯奇妙浮萍水,喝下去或許就能像戲中某角一樣,露出寬容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感謝友人贈票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