馴龍高手.jpg 

片名:《馴龍高手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

導演:Dean DeBloisChris Sanders

演員:Jay BaruchelAmerica FerreraGerard Butler

 

 

機上電影,短感紀錄。

 

 

 

沒機會看到3D版實在可惜,周遭不少朋友觀賞過,都說值回票價,本來以為很一般的卡通設定,劇情呈現竟意外好看。 我雖然用機上小螢幕觀賞,卻也能感受到畫質與用色的細膩,以及飛翔場面的速度感,如果能在戲院大螢幕觀看一定更有感覺啊~~~

 

 

 

恐龍們可愛到不行,尤其是幼龍,小心受怕的動作和眼神都好惹人憐愛,不管大人小孩應該都很吃這類設定。

 

 

 

片名叫《馴龍高手》,但其實並非指單方面訓練龍獸,主角與幼龍交手過程中,自己也重新調整心態,試圖摸索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來往方式。 很快地,觀眾就能發現主角已和開頭表現完全不同,他不再是那個沒有自信、不確定自己未來在哪的無助男孩,最後甚至轉變成為絕無僅有的維京勇士。 所謂的馴服,或許更該說是兩方彼此的調整改變。

 

 

 

有一點讓我很感慨,電影內容提到自古以來,維京人就是與龍為敵,天職為屠龍,能夠砍殺龍獸即為勇士,可故事真相揭露並非如此…… 很久以前不知為何產生了誤會,於是敵對想法延續到子孫時代,由於眾人皆乖乖遵守先祖傳下來的規定,沒人試圖挖出背後的邏輯意義,誤解也就這樣一代接一代繼續誤下去。 事實上,維京人不一定要跟龍獸過不去,同樣地,世上許多種族、宗教、組織也可以和平共存,只是看大家要不要捨棄某些誤解引起的舊成見。

 

 

但,即便輕易就能牽動國本,很多人依舊難以重新定義既定想法,畢竟是相信幾十幾百年的觀念,突然說一切都錯了,大家重頭來過,好像太樂觀。

 

 

 

雖然越講越沉重,電影本身其實頗精彩,屬闔家觀賞之佳片,錯過院線的朋友有機會可以租片觀賞。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