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萊塢之極盜狂熱.jpg 

片名:《寶萊塢之極盜狂熱》 Raavan

導演/編劇:Mani Ratnam   

演員:Abhishek BachchanAishwarya RaiChiyaan Kikram

語言:印

 

 

看這片純粹為了Aishwarya Rai,還有導演曾拍過《寶萊塢之風雲大亨/Guru》,多少有點期待。 雖然之前已聽到負評,後來決定別想太多,就當觀賞美麗女主角就好。

 

 

 

主角的確美到不行,即便在那樣艱困的環境下,Aishwarya每個特寫仍舊絕美攝人,可惜劇本實在太差,該說的沒說盡,沒必要的血腥殘暴與憤怒情緒卻推到過度飽和,於是整部電影只給我一種「第四台偶爾會轉到,但看沒幾秒就想轉台」的感覺。 正邪對立呈現手法十分典型,很多打殺場面似乎只是為了提高血腥度,卻無法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 

 

此外,最重要的男主角Beera幾乎僅表現兩種面相,面對女主角Ragini還有一丁點柔情,其他時候通通是暴怒兼熱愛嘶吼的演出,看久覺得有點煩悶。 根據劇情與演員詮釋,我本來以為Beera是個多重性格的人物,加上十個頭的傳說,他動不動自問自答也蠻吻合這推測,但,Abhishek Bachchan的詮釋就是很平面,我感受不到這個角色的內心轉折,就連求愛場面亦怒氣滿點,據說本片是他出道十周年的作品,若真如此,Abhishek千萬別說是十周年代表作啊~~~

 

 

 

一直到最後十分鐘才覺得這部戲有點吸引人,Ragini回到警長丈夫身邊,警長累積整部戲的猜疑終於爆發,這點前半段埋得很好,動不動就有人跟他說誰誰誰才去幾天就被傷成這樣,夫人被抓了這麼久不知道…… 這個「……」涵義深遠,大家不說白,但總會忍不住產生邪念,警長嘴上不提,心裡一定思緒翻騰好幾回。 直到老婆終於平安歸來,正要依偎撒嬌,眼見她嬌媚表情當下勾起壓抑怒氣/醋意,於是爆發接下來的一連串指控。

 

 

 

而故事最後結尾更讓我見識到警長城府深沉的一面,他一路默默追蹤著Beera,同時也暗自考慮過要如何捕捉這名狂人,或許追捕過程中他心裡早已有底,也可能是吊橋那段對話給了他方向,至少確認BeeraRagini的情感,整個計畫因而成形。

 

 

 

片末短短十分鐘勾出很多想法,整部戲累積下來的情感糾葛終於在此爆發,可惜前頭近兩小時的鋪陳無法令觀眾產生共鳴,電影欲傳達的意念也不夠彰顯,幸好Aishwarya Rai拍得夠美,有她出現的場景就是綠洲。

 

 

 寶萊塢之極盜狂熱 2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