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吉訶德.jpg 

片名:《唐吉訶德》 Donkey Xote

導演:Jose Pozo

演員:Andreu BuenafuenteJose Luis GilDavid Fernandez

語言:西班牙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份:2007

 

 

與原著不同,電影改從僕人Sancho以及坐騎騾子視角切入,故事又發生在小說大冒險之後,開頭描述感覺頗新鮮有趣……

 

 

 

因為那場尋公主探險,造成全國瘋唐吉訶德的熱潮,幾乎每個人都想改名,成為歷史知名騎士,結果本尊反而被所有模仿者忽略,可見根本沒人能真正了解唐吉訶德的種種,純粹為了虛名一頭熱。

 

 

 

更有趣的是主角與僕人Sancho關係轉變,小說提到Sancho配合主角無理要求,不斷勉強自己繼續追隨,最後受不了只好騙主人已找到佳人,硬把他哄回家鄉。 電影開頭就點出冒險結束後,Sancho與唐吉訶德不再對話,畢竟那段艱辛歷險起因都是為了某人的瘋狂妄想,就連兩人坐騎亦被要求不准來往,讀過小說再來看電影描寫接下來的發展,很多安排會讓人會心一笑。

 

 

 

只不過接下來的劇情呈現就很一般,雖然利用小說中Sancho曾騙過唐吉訶德的謊言,藉此發展出更多的冒險故事,以及主僕間動人友誼,感覺不夠完整。 引起整件事的動機幾乎是很隨意編排,沒有什麼說服力,大概因為觀眾如我根本不瞭解主事者是誰,他突然氣哄哄地指責唐吉訶德把他風采通通搶走,其實是很難理解的地方。 接下來許多情節表現似乎針對兒童觀眾,笑梗頗平淡無奇,雖然動畫卡通大部分市場仍放在小朋友身上,但看到前面出現幾處呼應原著的巧妙安排,難免會以為這部電影應該有更深刻的東西。

 

 

 

相較開頭的巧思,整部電影劇情內容顯得微弱乏力,蠻多可以預測的發展,或者隨便劇情怎麼演也不在乎。 不過,畫風與色調別具特色,之前看另一部西班牙動畫片《星星大作戰/Nocturna》亦有同樣感受,與常看的美式筆觸很不一樣,大概是全片讓我看得最津津有味之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感謝友人賜票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