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快樂.jpg 

片名:《情人節快樂》 Valentines Day

導演:Garry Marshall

演員:Ashton KutcherJennifer GarnerAnne HathawayJessica BielShirley MacLaine

 

 

每隔一段時間,大概就會有所謂的應景電影出現,以前還蠻期待每年的春節賀歲港片,不是賭博就是鴛鴦亂配,反正大堆頭演出非常熱鬧,最後必定是歡喜大團圓溫馨收尾。 似乎碰上某些節日不看點應景片,感覺少做了什麼不夠圓滿。

 

 

 

《情人節快樂》非常明顯就是符合此功能的電影,多線發展不但讓更多演員有機會演出,關於主題愛情亦能呈現更多面相。 從老夫老妻深情綿長到高中青春熱愛,時代年齡層不同,其所表達感情的態度各顯特色。 劇情時間點只限情人節當天,而我確實能想像現實生活中,214日那天某個角落亦上演類似戲碼。

 

 

 

有些點還蠻有共鳴,不過無感居多。 我很欣賞加入同性戀感情之安排,但不知道是編導害怕這類題材還是怎樣,和其他情感支線比較下,男男戀非常隱晦不明,有點像硬耗到最後一刻,沒辦法再拖延只好淺淺帶過。

 

 

 

雖然是應景片,除了必定談到的主題,其實這類電影更能傳達時代想法之變化,愛情本質不變,可談戀愛的方式隨著世代演變,十年前拍的《情人節快樂》一定有別於今日版本,這些差異之處也是我很感興趣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可惜的是,或許想講的東西太多,反而有點鞭長莫及,細部的情感呈現多少被影響。 而且片中傳達某些觀念我其實不太能接受,譬如Jennifer GarnerAshton Kutcher強打的「最佳朋友」戀情,什麼身邊最好的朋友事實上是最適合自己的人,我很難認同這樣的理論。 如果僅發生在這對組合也就罷了,或許他們狀況的確如此,可電影又安排同樣情況發生在小學生身上,這就讓我覺得有點說過頭了。

 

 

 

為了趕上結尾閉幕,戲裡眾人愛得快,散得也快,某種程度而言,或許也算反映現實吧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