賭博默示錄 人生逆轉遊戲.jpg 

片名:《賭博默示錄:人生逆轉遊戲》カイジ 人生逆転ゲーム

導演:佐藤東弥         腳本:大森美香

原著:《賭博黙示録カイジ BY福本伸行

演員:藤原龍也、香川照之、天海祐希、光石研、山本太郎、松山ケンイチ

年份:2009

 

 

才剛看過《算計》再來看本片會有點困惑,主角名字不一樣,但藤原龍也好像演同一個人,至少那種熱血勵志好青年的詮釋方式非常眼熟。 我知道藤原當初是實力新秀出身,早期有幾部戲感覺得出他的資質,只不過最近幾年越來越不知道他到底適合走什麼戲路。 以下約略提及情節。

 

 

 

郵輪上的對決以及底下暗藏的心機算計,很有《詐欺遊戲》的FU,相像到我甚至以為這部戲就要這樣你騙我我整你演到最後。 沒想到突然劇情一個大轉彎,主角就被丟到地下王國做苦工,果然是人生逆轉。 也幸好不是一直演賭博遊戲,畢竟那樣的心理對戰別的作品已經玩過,而且玩了兩季電視劇加電影版,即便有詭計新招,重複性依舊太高。

 

 

 

我還蠻喜歡地下王國這段,利用人性欲望,狠狠騙得眾人團團轉。 每次遇上發薪日必定重蹈覆轍,接著是一個月不斷痛苦懊悔,完全無法擺脫的惡性循環,活生生之現實寫照。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勇者之路安排,看得出來為了諷刺有權有勢者的冷酷,生存在社會最低階級的人,其生命根本不被尊重,不過,整段鋪陳略顯煽情,大家哭號鼓勵彼此的橋段實在有點油。 話說,松山研一幹嘛接這部片客串?! = =

 

 

 

香川照之與藤原龍也的角色等同站在天平兩邊,雙方互相點出另一方的缺失,而天海祐希比較算中立位置,對主角這群沒有生活目標的散漫者,她提出的批評即便尖銳,卻也正中紅心,自己選擇不珍惜生命可貴,又怎能期盼他人尊重其生存價值?

 

 

 

最終遊戲把心理戰術推到極致,雖然有一點點硬凹(我實在很不喜歡手錶設定),也算意外有趣。 然而,主角前後改變太大,我很難接受藤原龍也突然威能大開,雖然可以說地下王國跟勇者之路的歷練,多少強化主角心智,仍覺得前後兜不太起來。

 

 

 

《賭博默示錄:人生逆轉遊戲》看似主打心理對決,看到最後發覺原來重點放在勵志人生,或許有些人就是需要狠狠打擊,他們才會懂得要怎麼收獲,先怎麼栽這層道理。 發想很ok,可惜劇情發展與演員詮釋大多過於典型,共鳴效果降低了不少。

 

 

 

值得一看只有香川照之的演出,那段與心魔交戰的糾葛掙扎,精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