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搜3.jpg 

片名:《大搜查線:全面動員》踊る大捜査線 THE MOVIE 3 ヤツらを解放せよ

導演:本廣克行      腳本:君塚良一

演員:織田裕二、深津繪里、柳葉敏郎、小栗旬、北村總一郎、伊藤淳史

 

 

之前一直以為大搜在電影版第二集劃下句點,沒想到隔了那麼久又再度拍攝第三集,更意外得知台灣院線竟然會上映,聽到消息當下真的超開心。 以下提及真兇與關鍵情節。

 

 

 

雖然隔了好長一段時間,電影一開場,粉絲觀眾就能輕易融入熟悉的大搜節奏,無論台詞、笑點、人物呈現、劇情發展等,邊看邊覺得興奮又懷念。 話說這個系列實在太可怕,各個角色演員完全固定,即便小配角也是最早電視版的那幾位,到底製作單位人脈有多廣,還是這些演員到底有多愛這部戲啊?! XD 當我看到SIT隊長出現在屋頂,依舊是熟悉老面孔,忍不住微笑了起來,角色從不更換演員應該算大搜名產之一。

 

 

 

劇情一如前兩次電影版,都要場面搞得很大,一還好,第二部多少有點硬凹的感覺,最後揭露引發案件的理由說服力略顯薄弱。 我已經不太記得詳細內容,印象中只有封鎖彩虹大橋確實場面浩大,其他則僅僅為了造就封鎖這個設定而存在。 至於第三部,劇情點出現代人過度依賴高科技與網路,以為科技加身等同無敵,沒想到反而被硬梆梆的保全系統堡壘鎖個正著,這點也反映公家機構/組織的迂腐、不知變通,沒想到幾個小毛頭輕而易舉,就能把警方耍得團團轉。 所以,竊出手槍的過程看似過於簡單,可行性卻不低,畢竟有那樣腦筋死板的高層單位存在,搞不好等到要用槍的時候才發現被竊。

 

 

 

只不過,整個劇情仍給我小鬆散+疲軟的感覺,或許太過注意安插所有配角,反而造成劇情發展斷斷續續,新加入的人物亦沒有機會好好表現。 小栗旬的角色對上青島是很不錯的搭配,冷靜行事的風格,卻又和硬頸室井不同,兩人擦出的戲劇火花頗新鮮,可惜沒時間多鋪陳點這個新角色。

 

 

 

小泉今日子的犯人詮釋張力很夠,算大搜系列中數一數二可以和青島刑警對抗的反方人物,就連甜美微笑都可以營造出毛骨悚然的氣氛,很棒。 之前聽說有她再度上場,期待度提高不少。 至於電影中提到的犯罪動機,我不太能理解,當然,各人觀感不同,這是該角色或編劇的想法,現實生活可能有人抱持同樣思考模式也說不定。

 

 

 

整部電影看下來,最讓我印象深刻反而是和久老爺子,雖然完全沒有他的畫面,頂多只有幾段回憶台詞用了他的聲音。 可每個角色任何時候都會談論或想到他,他遺留下的記事本更是支撐眾人的力量,可見和久(いかりや 長介)對大搜系列存在意義有多重要,我甚至覺得本片多少也有向他致敬之意

 


大搜 和久.jpg 
 

 

雜念這麼長,其實看完電影還是很開心,大搜在我心中已經不是一般警探劇,應該蠻多人跟我一樣,不管怎樣一定會支持觀賞的片子。 而且本片看完後,實在很想把過去所有作品通通重看一次,戲中出現蠻多和以前劇情相關的梗,某種程度根本就是考驗粉絲的記憶力/忠誠度。 那個青島感覺很眼熟的青年圭一原來是之前歲末SP的小學生角色,隨著時間不斷更新,這也是大搜厲害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粉絲必看熱血電影,大螢幕觀賞更有感覺喔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感謝友人賜票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