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戀風暴.jpg 

片名:《初戀風暴》 The Tempests of First Love

導演:江豐宏    腳本:簡士耕

演員:陳妍希、楊祐寧、陳孝萱、湯志偉、樊光耀、王琄、萱野可芬

 

 

清新小品。

 

 

故事內容很簡單,除了非常迷人的風景拍攝,有幾段其實蠻像電視劇的呈現手法。 不過,本片為導演初次跨足電影的作品,我覺得表現還蠻不錯。 雖然很清淡,整體感還蠻誠懇、單純,不像某些所謂的電影處女作,充滿做作矯情氣氛,觀影過程頗易入口。 片中偶爾出現一點點偶像劇味道,但不嚴重影響整部戲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演員加分很大,陳妍希的野蠻甜美配上楊祐寧宅氣憨實,很對味,也很青春。 兩人對戲火花四射,時而打鬧時而交心,相當甜的一對組合。 這部戲主要看兩位主角演出效果,而兩位演員亦表現不錯,為原本口味較淡的情節發展,增添酸甜口感與可看性。

 

 

 

外遇是本戲最大的重點,電影拍得細膩。 難以忘懷的初戀情人,多年後再度重逢,礙於雙方皆為已婚身分,透過偶而抽空碰面喝茶談天來滿足未竟的夢想。 兩人尚未跨過道德界線,可一旦發生,如凱恩所說,那真的是世界崩潰(話說,我很喜歡她開場用這句話回答旅社老闆娘的語氣)

 

 

 

這類題材通常可以表現得情慾滿點,《初戀風暴》完全不走煽情路線,純粹從情感方面著手。 他們並非不愛婚姻的另一半,只不過面對初戀當下,他們很難忘卻過去美好,加上對現實生活些許不滿,藉著私會一兩個小時重溫回憶,就像凱恩媽所說,那不過是想追回青春片段。

 

 

 

雖然整體劇情轉折有點不順,好像有些東西沒講到就邁入收尾,但,演員詮釋加分不少,選擇拍攝的景點場景更是美不勝收,令人嚮往的台灣絕景。 最近蠻多國片都挖出不少台灣好風情,看來大家應該仔細觀察以為已經看慣、事實上可能意外驚艷的周遭景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世事不一定有答案,我還是很想問阿哲爸爸: 你當年為什麼沒去?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