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ck 電影版3.jpg 

片名:《圈套電影版3:超能力者大逃殺》

劇場版TRICK 霊能力者バトルロイヤル

導演:堤幸彥    腳本:蒔田光治

演員:仲間由紀惠、阿部寬、生瀨勝久、野際陽子、松平健、佐藤健、夏帆

 

 

 

電影版3劇本仍遵循基本公式,沒有太新鮮的感覺,不過,老戲迷還好,觀賞《圈套》系列回顧獨特風格遠大於其他需求。

 

 

 

這套作品很愛用的深山、封閉村莊、超能力者以及久遠傳說等題材,第三部不例外,熟悉元素大多可從本片中再發現。 話說,曾去過的地點再彙整,原來所有偏遠怪異小村皆群聚一處,惡趣味十足。 換做我是山田奈緒子,看到那些林林總總的道路指示牌,真的只有囧臉以對。 XD

 

 

 

《圈套》獨特的冷笑話節奏,喜歡的人會覺得有趣;無感者認為無聊透頂也有。 除了主線的魔術與超能力真相揭發,台詞跟劇情設計埋了很多梗,蠻多和日文雙關語,甚至搞笑文化有關,不瞭解這層的觀眾可能抓不到笑點在哪。 所以,和其他電影比起來,這部戲翻譯相對難度更高,僅直翻台詞很容易錯過文字巧妙之處。 譬如本片中提到的「神繁榮」,日文裡的「神」和「髮」發音相同,難怪矢部刑警聽到這詞反應很大,可惜字幕沒補註,不熟日文的觀眾便無法抓到此雙關妙意,至少跟我同場觀賞的人看到那段都沒啥表情。 我的日文聽力普普,相信電影還有很多暗語隱喻沒看懂,多少覺得可惜啦~~~

 

 

 

劇情發展大抵沒有太意外的表現,不過,某角色接下來要面臨的悲哀痛楚,想想頗為某人感到哀傷,等同自己親手犯下的罪惡,花上一輩子也無法忘却。 我有時候覺得《圈套》其實是很殘酷的戲碼,有人間接受到影響,卻得單獨背負著罪惡感/傷痛活下去,直接造成大環境者,譬如本片中的村民眾,最後開心思考如何引進新世界系統,完全忽略當初他們死守的老舊傳說,造成多少悲劇…… 主要加害者反倒活得輕鬆自在無負擔,某種程度還蠻貼近現實寫照。

 

 

 

又,不管是冷靜推理的山田奈緒子,以科學根據為後盾的上田次郎,抑或善於操控人心的真兇,大逃殺最強者其實是山田里見,文字/語言之力量果然驚人。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