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惡人.jpg 

片名:《惡人》

導演:李相日    原著:《惡人》 BY 吉田修一

演員:深津繪理、妻夫木聰、柄本明、樹木希林、岡田將生、滿島光

 

 

與電影版相比,小說傳達的想法更深入多元,還沒讀過原著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讀讀看,感受一下吉田修一的細膩筆觸。 以下提及關鍵情節。

 

 

 

當初公布演員名單時,多少有點感覺不對,大概因為日劇Slow Dance》效應太強大,同樣主角搭配套在吉田修一的《惡人》故事中,似乎不太能傳達原著那種深沉無奈感。 再加上妻夫木聰的愛哭好青年模樣,實在很難想像他來詮釋清水祐一這個耽於肉體慾望的肌肉男。 所以,進場觀賞前自己已先做好心理準備,純粹觀賞電影如何呈現《惡人》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妻夫木聰不說話的鬱悶模樣,還蠻像男主角的壓抑風格,當他目睹佳乃坐上大學生的車,表情忽然轉為猙獰兇狠,那一秒的變化與眼神讓我非常驚嘆,瞬間彷彿看到真正的清水祐一。 可惜他一流淚就破功,馬上轉成眼熟的可憐柴犬臉,直江兼續穿越時光來到福岡撒野。

 

 

 

深津繪理刻意打扮土氣,臉上雀斑盡現,頭髮隨意紮綁,試圖壓下原有的氣質可愛,好詮釋不起眼的光代,但幾處演出仍可感受到深津的甜美;也因為她仍然帶著令人憐惜的表情,說她沒人追求還蠻沒說服力的。 不過,後半段可感受她的精彩演技,無論淚眼望著清水走向警局、或是面對困局的複雜表情,深津繪里表現出多層次的深沉詮釋。 有趣的是,妻夫木聰前半段演出比較切合原著;深津繪里則是在後半段演技爆發,某種程度也算互補吧~~~

 

 

 

相對於不夠全面的主角,配角眾反而表現相當亮眼,柄本明、樹木希林與岡田將生各佔一席之地,觀戲情緒完全被他們的詮釋帶著走。 電影省略不少原著鋪陳,多少影響兩位主角的影像塑造,上述三位配角恰好站在善、惡、中間地帶,補足了主角劇情線未竟之處。

 

 

 

很難界定人性本質為惡抑或為善,《惡人》所刻劃的故事其實也沒個答案。 明明親手殺人的兇手卻有可憐之處;只愛出張嘴亂放話的纨絝子弟反倒讓人恨得牙癢。 我們活在這麼複雜難解、黑白不明的世界

 

 

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惡人?!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