搖滾新樂團.jpg  

片名:《搖滾新樂團》BECK

導演:堤幸彥       腳本:大石哲也

原著:《BECK BY ハロルド作石

演員:水嶋ヒロ、佐藤健、桐谷健太、忽那汐里、中村蒼、向井理、古川雄大

 

 

還沒讀過原著漫畫,不過看電影提到的搖滾相關情節,感覺得出原作對搖滾的強烈熱愛。 可惜不知是編劇手勁過重,抑或導演掌握失控,《搖滾新樂團》整體呈現出來的效果不如預期,部分情節發展反顯突兀。

 

 

 

水嶋ヒロ扮演的角色後段突然成為Drama Queen,蠻多舉動和回應都很令人匪夷所思,這是全片中最讓我無法接受的部分: 如果是真正的Rocker根本不會這麼鬼打牆吧! 雖然受到生命威脅難免情緒不穩,但那個莫名賭注還是自找的,隨便把氣發在團員身上,又突然中途脫走,身為搖滾愛好者,音樂才是你的命吧,怎麼可以輕易逃避表演現場?!

 

 

 

消掉佐藤健的歌聲,改以音樂+其他人訝異表情+自然風景呈現,畢竟原設為天籟般的聲音,如此安排或許希望增加更多想像空間,加上佐藤健歌聲可能真的撐不起來。 但我覺得這作法是否恰當其實見仁見智,第一次用在主角妹妹身上還蠻具說服力,一直表現豪爽帥氣的忽那汐里突然表情轉為訝異,配上背景的湖畔明月,整個場景帶出來的戲劇效果很有共鳴感。 可同樣手法多用幾次,反而變成喜劇橋段了,根據同場其他觀眾反應,明明應該深受主角歌聲感動的地方,每次佐藤健聲音不見,現場就是一陣大笑,嚴重減損劇情原本欲傳達的意念。 就算佐藤健唱歌完全不能聽,找代唱又有何不可? 蠻多音樂電影都有找幕後代唱,我不信全日本找不到接近天籟歌聲的男子。 尤其是最重要的終場表演,剛聽完桐谷健太熱唱<evolution>,突然轉為無聲表演,觀影情緒瞬間降到最低,非常掃興(這時不得不說《Nana》找中島美嘉真是太好了,完全原汁原味)

 

 

 

此外,不確定原作劇情是否如此,還是編導重新整編好馬上邁入結尾- 老實說,BECK音樂節的表演實在贏得很不光明耶~~ 至少電影內容是這樣告訴觀眾,因為A場的設備被大雨淋濕,B場的主唱不想冒雨表演,於是整個音樂節只剩下C場的BECK還在演出,再加上攝影機鏡頭帶到C場的比基尼辣妹觀眾,結果一堆人湧進C場場地,所以BECK贏了…… 這樣好嗎?? XD

 

 

 

不過,演員選擇很不錯,我終於不用聽到歸國子女的角色卻用怪腔怪調的英文發音,聽了渾身不舒服,水嶋ヒロ和忽那汐里英文開講很對味;佐藤健換了髮型,加上瘦弱身材,蠻接近原著コユキ給人的感覺。 而最讓我滿意其實是水上劍星和古川雄大,很多這類有競爭對手設定的戲劇,通常都找來不太優的演員扮演,大概怕把主角比下去,但卻很虛,不明白有怎麼好對抗的。 本片有了水上和古川,Belle Ame還蠻像那麼一回事,至少就偶像取向樂團而言,不論MV或現場表演,我覺得頗有說服力。 當然我不是Belle Ame的粉絲,不過,主唱扭腰熱舞,又愛比手勢跟台下互動,不覺得跟現下不少偶像團體相當類似?!

 

 

 

終幕BECK的表演確實相當熱血,又有感染力,無論演員是否懂樂器,那段演出散發的熱力十分驚人,但鬼打牆的劇情發展幾乎毀掉大半效果,最後僅靠片中插曲與片尾音樂補足缺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 補一張忽那汐里劇照,這女生不錯。

 

 

 搖滾新樂團 2.jpg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