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jpg 

又到了年度總整理的時候,覺得2010年過得很快,也過得很慢。 以下除了各項記錄列表,還有很多很多個人雜感碎念,隨意看~~~

 

 

先說感想,2010年對我而言是病痛最纏人的一年,從我出生到現在,從未碰過這樣不斷生病的狀況。 常常是感冒好了,接著(真的是馬上接著)就是腸胃炎,等到症狀稍減,這時咳嗽暈眩又上身…… 公司附近的中醫西醫診所輪著跑,藥也是一包接一包吃,曾經有一個多月餐餐只吃半碗白飯配燙青菜豆腐,因為兩邊醫生開出的禁忌食物實在太多。

 

 

 

在台灣生病還好,醫院診所不難找,可去年出國次數也不少,有一次在國外突然發作,只好請飯店叫車送我去掛急診。 外國醫院不比台灣,如果還沒到非常嚴重的狀態,等上四五個小時才見到醫生為常有之事,那次掛急診的經驗我真的真的不想再碰到第二次。

 

 

 

由於忌口,加上體力變差,蠻多次朋友邀約都推掉了,很多東西不能吃,聚餐感覺給人添麻煩,至於看電影之類的藝文活動也在擔心自己體能無法負荷的情況下,委婉拒絕,畢竟就連路口的小七都覺得是千里之遠。 認為去年的我很難約/很冷淡的朋友們,我在此深深致歉,純粹不希望掃大家的興。

 

 

 

因為常常臥床休息,靜態活動時間增多,間接影響2010年書籍與影像數據記錄,和2009年相比,變化相當大。

 

2010 book.jpg  

 

    書:219

 

2010年閱讀數少了30幾本,病魔一直來鬧,讀書這類比較花腦力的事也就少碰了很多。 此外,刻意先閱讀厚書也是影響之一,家裡堆了很多磚塊書,自己卻老先翻開那些較薄或行距較寬,讀來輕鬆快速的作品,完全沒辦法解決未讀書籍問題。 2010年狠下心來逼自己去翻開那些很厚,或者很難消化的小說,一年下來效果很不錯,未讀數量已降到近十本(少買書也是原因之一),房間也變得清爽許多。

 

 

 

另一個2010年開始養成的習慣,則是把自己看過的電影/DVD一項項記錄下來。 以前都靠部落格感想計算,但我並不是每片都會撰寫,上半年的記憶更是早早遺忘,乾脆直接列表記錄,這樣的結果最為完整。

 


2010 movie.jpg  

 

    院線片:  93

 

試映看得少了,不過收到友人眾贈票的次數變多,感謝割愛。 今年仍舊觀賞到許多精彩作品,特別是台灣電影,很多新鮮火花,非常期待接下來的電影新紀元。

 

即便現實生活亂糟糟,幸好人類除了發明一堆蠢東西,還創作了電影。

 

 

 

    DVD(含機上電影) 170

 

一直躺著休息,但也不會都處在睡眠狀態,為了打發時間,臥在床上看DVD最為輕鬆合適,不想看,按下stop轉頭就睡便可,所以本項數量增加許多。

 

順道一提,影集類即便再多集都是算一部,譬如《天地人》。 還有,感謝友人眾提供幾部現下很難找到的影像作品。

 

 

 

    舞台劇: 6

 

本來應該更多,但臨時出差/應酬機率偏高,幾次表演就讓給友人觀賞,也收到友人/劇團回贈票,感心。

 

 

 

最後是部落格人氣文章排名,對我來說,寫這些東西純粹是個人發洩,沒人來看也沒有關係,我只希望有個小小地方可以讓我痛快說出心中感受。 所以,如果我寫的東西不合大家想法,希望別太介意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。 我不想說服別人完全認同我的看法,那麼也請別人不要試圖改變我的論點,所有意見共存,這個世界才有趣。

 

 

 

原本為了備份而弄了兩個站,沒想到每年人氣文章統計結果完全不同,明明內容完全相同,發布時間也同步,實在不了解這樣分歧的狀態如何形成。 以下僅根據2010年期間所po的文章作排行。

 

 

    Pixnet人氣文章前五名:

 

1.  專屬我們的紅娘,看果陀劇場《我愛紅娘》

 

謝謝果陀劇團邀約,才能有機會一窺這部熱鬧歌舞劇,也因為果陀官網僅取片段感想,欲看全文還是要點來本站,造成本文點閱率成為2010年之最。

 

 

2.  不得不走上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

 

根據Pixnet後台記錄,有段時間很多人透過關鍵字「吳貴樁」(本片演員之一)連結到本文,不然這部有點時間的電影,應該沒幾個人有興趣看感想文。

 

 

3.  《不妥協的女人》&《客服中心的戀人》日劇短感

 

同樣因為關鍵字(劇名)增加點閱率,特別在前陣子緯來日本台播放《不妥協的女人》期間。

 

 

4.  那些被遺忘的看《棄寶之島:遙與魔法鏡》

 

很好看的動畫,幸好當時客戶放我鴿子,才有機會走入戲院觀賞。 無論畫質與場面呈現,大螢幕觀賞相當對味。 不過,不了解點閱率較高的原因,畢竟這部電影一周就下檔了。

 

 

5.  其實也沒有那麼《全城熱戀熱辣辣》

 

這部更謎,在台票房普普,我去看的場次還是一人包廳,到底是誰想看這部電影的感想文呢?

 

 

 

    PChome人氣文章前五名:

 

1.  薑是老的辣,看《超危險特工》

 

老實說,我自己都覺得這篇內容真的沒什麼,百分百情感發洩,沒想到竟然有四千多次點閱率,莫非有人引用卻未告知?

 

 

2.  無處可退,看《綫人》

 

這部最謎,雖說該導演作品有一定口碑,但我記得在台上映時票房表現不算亮眼,本文卻也有四千多次點閱率,疑問如同上述。

 

 

3.  逆鱗的存在,看《一首PUNK歌救地球》

 

電影改編很棒,原著為篇幅超短的短篇,電影版卻能發展成如此完整又後勁十足的作品。 已發售DVD,還沒看過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。

 

 

4.  報仇的底線,看《謎樣的雙眼》

 

感謝片商引進,才能有機會觀賞這部戲劇張力飽滿的電影。 此片在台灣上映期間受到眾多好評影響,播映時間不斷延長,這應該也是造成本文人氣度增加的原因之一。

 

 

5.  《刺客公敵》其實是自找的

 

對男女主角搭配很感興趣,可惜中後段大崩壞,原本應該表現不錯的動作喜劇愛情片,最後僅剩荒謬可笑。 或許本吐槽文滿足一些觀眾想法,加上電影其實在台票房還不差。

 

 

 

神奇吧~~ 兩個站人氣文章前5名完全沒有重複,真的太謎了。

 

 

 

謝謝把本篇全文看完的人,我也打得手很痠,年度總整理難免話多了些,見諒見諒。

 

 

謹祝各位有個健康平安的2011年,HAPPY NEW YEAR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