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孃俱樂部.jpg 

片名:《舞孃俱樂部》 Burlesque

導演/編劇:Steve Antin

演員:Christina AquileraCherStanley TucciCam Gigandet

 

 

本片最大賣點就是兩位女主角的歌舞,劇情本身非常普普,如果是Christina AquileraCher的粉絲應該會看得入迷,兩人舞台魅力沒話說,一開口就緊緊抓住所有人目光。

 

 

 

可能因為歌舞場面太精彩,其他部分表現相對黯淡,最終那個大逆轉確實鋪陳得不錯,但無論是女主角Ali的情感線,或者店老闆Tess的咬牙苦撐,總覺得許多劇情營造少了些什麼而力道不足。 我想主因或許在於配角塑造不夠充分,除了Stanley Tucci扮演的Sean為稱職綠葉外,在兩大女主角光芒四射的情況下,其他角色幾乎等同路人。 譬如酒保Jake,我只記得他的黑眼線跟猛秀身材,創作能力編劇說了算;至於很重要的反派Nikki,一直到最後才快快道出自己使壞的原因,這其實可以在更早的時候提出,而不是讓觀眾覺得這個反派好典型。 此外,良心發現未免太突然,我實在很不喜歡類似為了成就美滿大結局,而硬要惡人趕上謝幕的倉促向善。

 

 

 

不過,商人Marcus角色塑造還算完整,本來以為他跟Nikki一樣公式化,慢慢發現他只是單純追求自己想要的,並非大家猜測那樣惡德。 看到最後我反而變得頗欣賞Marcus,在全片中,他對於夢想的積極度僅次於Ali,加上言語舉止既優雅又幽默,比Jake要有魅力多了。

 

 

 

Nikki某次吐槽Ali是個有畸形肺的鄉下歌手,這句話讓我忍笑不住,但事實上,Christina Aquilera確實肺活量驚人,本片每場歌舞表演皆是驚艷,令人讚嘆她怎麼這麼能唱。 Cher獨唱表演也很有感染力,雖然該場表演劇情安排實在刻意。

 

 

 

如同標題,《舞孃俱樂部》歌舞大於一切,但電影中文字幕並沒有翻出所有歌詞,感覺頗可惜,歌曲內容涵蓋很多高明的黃色雙關語(該場地本就是這種輕鬆娛樂的地方),如果能抓到箇中隱喻,整部戲看起來更別有韻味。 也或許片中歌詞難度較高,院線版蠻多段落皆略過不翻,連英文字幕也沒有,這時我還蠻懷念《紅磨坊》和《芝加哥》電影版,尤其後者,歌詞翻譯非常棒。

 

 

 

喜愛兩位女主角表演能力的觀眾請勿錯過,劇中對話台詞亦輕鬆有趣,可惜劇本營造不夠全面,整體效果打了折扣。

 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