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子世界爭霸戰 tron.jpg 

片名:《電子世界爭霸戰》 Tron

導演/編劇:Steven Lisberger

演員:Jeff BridgesBruce BoxleitnerDavid WarnerCindy Morgan

年份:1982

 

 

極短感。

 

 

很久很久以前約略掃過電影片段,最近重看發現完全不記得劇情內容。 而雖說是近三十年前的片子,整個架構與設定現在看起來,仍具有相當的吸引力,邊觀賞邊忍不住為某些安排嘴角上揚。 如果對電腦有一定了解的朋友,本片應該會激發出更多共鳴之處,我懂得不多,卻也覺得頗新鮮有趣。

 

 

 

畫面呈現與主要色調正如上頭海報所示,就像早期電腦螢幕的單調感,也沒有大家看慣的繽紛鮮豔色彩,很原始的狀態。 可簡單歸簡單,片中出現的電腦3D世界,以及角色之間的追逐段落,還是有一定的震撼效果,當時電影科技竟然做到這種地步,值得用力拍拍手。 不過,可能自己對這類電子冷調色澤適應不良,即便用電腦觀賞本片,間或仍會出現暈眩感;更慘的是,人物臉部呈現幾乎偏暗調,我常常分辨不出TronFlynn,偶爾陷入「現在是誰在講台詞」的窘況。

 

 

 

劇本現在看來並不算特別,但畫面營造出來的獨特效果頗值得一看。 某種程度來說,本片拍攝技術和故事衍生出來的世界觀,皆為電影史建立了一定的標竿。 如果80年代能夠有機會在戲院觀賞《電子世界爭霸戰》,我想所獲得的衝擊感受應該不遜於去年的《阿凡達》。

 

 

 

 

* 感謝友人W熱情贊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