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和號.jpg 

片名:《宇宙戰艦大和號》 SPACE BATTLESHIPヤマト

導演:山崎貴

演員:木村拓哉、黑木梅莎、柳葉敏郎、緒形直人、高島礼子、山崎努

 

 

和迷戀木村二十多年的友人一起看這部電影,戲演到三分之一,友人便轉頭跟我說:「怎麼辦,我突然發現我一點都不愛他了,這部戲看得我好傷心~~

 

 

 

平心而論,木村拓哉詮釋的古代進沒有太大問題,但,卻也感受不到主角應該要有的強烈吸引力。 或許由於類似戲路演得太多遍,每次都是他來當英雄、灑熱血、拯救所有人脫離苦海,同樣菜色一直上桌實在膩口。 再加上木村看得出來有點年紀了,本戲又是青春衝動的設定,並搭配年輕貌美女演員,說難聽點,真有種「擺明不服老,結果戲劇效果也被拉下」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畫面呈現大螢幕看來仍有一定水準,聽說花了不少錢,只不過主指揮艙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點簡易,其他地方我覺得還不錯,外太空星戰打鬥的聲光表現也有聲有色。 我一直沒想過卡通設計的制服可以改成皮衣質料,畢竟太空服似乎跟塑料劃上等號,電影設計成皮質外套,感覺相當帥氣,而且每個人一套上,那個英挺感就明顯展現出來了。

 

 

 

劇情看得出來在趕路,我只記得原著大概內容,也覺得電影省掉不少鋪陳段落。 話說,外星人怎樣怎樣,地球人又怎樣怎樣,我其實不怎麼留意,反而電影特地點出的『希望與絕望』,我覺得能掌握這要點很不錯,將這個原本有點平淡的故事增加些厚度。

 

 

 

整部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員是艦長山崎努,落腮鬍配上嚴肅表情,以及那套深色艦長服裝,完完全全就是原著角色從漫畫走出來的模樣啊!

 

 

 

幾處發展的確騙走我幾滴眼淚,不過,最終看完只覺十分感慨,如果這部電影早幾年拍攝,譬如正當木村拓哉演出《HERO》之際,我應該會很吃他的英雄風範,其共鳴感與說服力絕對強上好幾倍。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